2019-04-23

以虚无的神代替耶和华,必惹动耶和华的怒气!


亚哈见了以利亚,便说: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以利亚说: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列王记上1817-19

亚哈是谁呢?乃北国以色列王暗利的儿子,暗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作恶更甚。因他行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行的,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以虚无的神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亚哈在暗利死后接替他做以色列王。或许你会疑惑,北国的王位怎么到了暗利的身上呢?圣经如此记载,耶罗波安做王二十二年,就与他列祖同睡。他儿子拿答接续他做王。···,拿答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他父亲所行的,犯他父亲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以萨迦亚希雅的儿子巴沙背叛拿答,在非利士基比顿杀了他,那时拿答以色列众人正围困基比顿。在犹大亚撒第三年,巴沙杀了他,篡了他的位。巴沙一做王就杀了耶罗波安的全家,凡有气息的没有留下一个,都灭尽了,正应验耶和华借他仆人示罗亚希雅所说的话。这是因为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惹动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

听哪,耶和华的话临到哈拿尼的儿子耶户,责备巴沙,我既从尘埃中提拔你,立你做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竟行耶罗波安所行的道,使我民以色列陷在罪里,惹我发怒。我必除尽你和你的家,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一样。凡属巴沙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巴沙的儿子继位二年,就被管理他一半战车的心利篡位杀害,心利一坐王位就杀了巴沙的全家,连他的亲属、朋友也没有留下一个男丁。心利这样灭绝巴沙的全家,正如耶和华借先知耶户责备巴沙的话。这是因巴沙和他儿子以拉的一切罪,就是他们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以虚无的神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心利呢?做王七日,民在营中听说心利背叛,又杀了王,故此以色列众人当日在营中立元帅暗利以色列暗利率领以色列众人,从基比顿上去,围困得撒心利见城破失,就进了王宫的卫所,放火焚烧宫殿,自焚而死。这是因他犯罪,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耶罗波安所行的,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

倘若我们留心,以色列诸王遭血腥屠杀,都是因为陷入同样的罪,以虚无的神代替耶和华,惹动耶和华的怒气!看哪,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还以为轻,又娶了西顿谒巴力的女儿耶洗别为妻,去侍奉敬拜巴力,在撒马利亚建造巴力的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亚哈又做亚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诸王更甚听哪,先知以利亚受感对亚哈说,“我指着所侍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三年半,雨不再下在地上,撒玛利亚有大饥荒!

亚哈将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来。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华,耶洗别杀耶和华众先知的时候,俄巴底将一百个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个洞里,拿饼和水供养他们。亚哈俄巴底说:我们走遍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边,或者找得着青草,可以救活骡马,免得绝了牲畜。于是二人分地游行,亚哈独走一路,俄巴底独走一路与此同时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你去,使亚哈得见你,我要降雨在地上俄巴底遇见了以利亚,恐惧战兢,不敢接受以利亚的吩咐去告知亚哈已经找到了以利亚,他怕自己一离开,耶和华就将以利亚提走,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先知去除了俄巴底的疑虑,“我指着所侍奉永生的万军之耶和华起誓:我今日必使亚哈得见我

亚哈怪罪以利亚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先知义正辞严,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现在你当差遣人,招聚以色列众人和侍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个先知,并耶洗别所供养侍奉亚舍拉的那四百个先知,使他们都上迦密山去见我。在迦密山以利亚前来对众民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顺从巴力众民一言不答。以利亚为耶和华大发热心,做耶和华先知的只剩下我一个人,巴力的先知却有四百五十个人。当给我们两只牛犊,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选一只,切成块子,放在柴上,不要点火。我也预备一只牛犊放在柴上,也不点火。你们求告你们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华的名。那降火显应的神,就是神。众民回答说:这话甚好。

圣哉,天地人间,惟有耶和华是神,是真神!无论巴力先知如何呼喊祈求,甚至用到刻画己身,都是不能!以利亚献祭,火果然降下,众民俯伏于地,耶和华是神!耶和华是神假先知被杀,雨水从海上飘来,倾盆而下!

亲爱的朋友啊,遭遇特别环境,首先要思想自己是否站稳蒙福地位!愿你享受耶和华恩典慈爱一辈子不摇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