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敬畏倚靠神 祂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


那以公义治理人民的,敬畏神执掌权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雨后的晴光,使地发生嫩草(撒母耳记下233-4

圣哉,大卫得居高位,是雅各的神所膏立,做以色列的美歌者!美哉,耶和华的灵藉着他说话,耶和华的话在他口中!那以公义治理人民的,敬畏神执掌权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雨后的晴光,使地发生嫩草。”你是敬虔谦卑的人吗?当你功成业就,你是归荣耀于神,于是骄傲得意,以为自己智慧聪明,配得一切,乃至黑暗填胸,胡作非为的结果,不是害人害己身陷囹圄,就是丧权辱国自取灭亡!

合神心意的人,如此谦卑!我家在神面前并非如此,神却与我立永远的约。这约凡事坚稳,关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岂不为我成就吗?但匪类都必像荆棘被丢弃,人不敢用手拿它。拿它的人必带铁器和枪杆,终久它必被火焚烧大卫知道,一个生在罪恶里面的人,是没有办法行出心中美善的,惟有神的信实,神的恩典慈爱,叫我们能够走在蒙福的道路,并且因着神的恩慈坚固!美哉,大卫成为合神心意的人,乃是因为他认识牧养他的神,以正直的心与神同行,仰望神的恩典,经历神大能的拯救,一生以神为乐!

听哪,大卫的祈祷,“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他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他救我脱离我的劲敌和那些恨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我遭遇灾难的日子,他们来攻击我,但耶和华是我的倚靠。他又领我到宽阔之处;他救拔我,因他喜悦我。耶和华按着我的公义报答我,按着我手中的清洁赏赐我。···,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除了耶和华,谁是神呢?除了我们的神,谁是磐石呢?唯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为完全的,他是神。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耶和华啊,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称谢你,歌颂你的名。耶和华赐极大的救恩给他所立的王,施慈爱给他的受膏者,就是给大卫和他的后裔,直到永远。”

圣哉,大卫的儿子所罗门如此祈祷,“神啊,求你将判断的权柄赐给王,将公义赐给王的儿子。他要按公义审判你的民,按公平审判你的困苦人。大山小山,都要因公义使民得享平安。他必为民中的困苦人申冤,拯救穷乏之辈,压碎那欺压人的。太阳还存,月亮还在,人要敬畏你,直到万代。他必降临,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润田地。在他的日子义人要发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长存。他要执掌权柄,从这海直到那海,从大河直到地极。住在旷野的必在他面前下拜,他的仇敌必要舔土。他施和海岛的王要进贡,示巴西巴的王要献礼物。诸王都要叩拜他,万国都要侍奉他。”

看哪,基督徒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是如此,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圣徒为什么要为世人祈祷,恳求,祝谢呢,乃是盼望将世人带回到主面前!赞美主神,祂愿万人得救!圣哉,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降世为人舍身十字架流血赎罪的基督耶稣!对于普通人我们只需要为他们求神的怜悯恩光照亮他们心中的黑暗,对于君王和在上掌权者呢?我们祈求的就是要他们行公义,好怜悯,赏善罚恶!

世间的聪明人啊,但愿你们从以色列历史看出神的权能主宰,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看哪,以色列为什么苦难重重,背负忘国之痛颠沛流离尽二千年,岂不是因为他们硬着颈项服事别神吗?为什么以色列亡国以后,又能够重新回到被他人占据的土地,再次立国呢?岂不是因为神的应许永坚立?圣哉,但愿你相信基督耶稣,与神和好,得着蒙福地位,享受神的恩典不摇动!圣哉,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倘若你硬着心不肯相信接受基督耶稣,只怕你还是不认识自己,不但行不出公义,更不会真正怜悯全部,失去永生福分!

聪明人啦,“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