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当存诚实正直的心行在神面前 做合神心意的人!


所罗门有妃七百,都是公主,还有嫔三百,这些妃嫔诱惑他的心。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列王记上113-4

看哪,所罗门王在法老的女儿之外,又宠爱许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亚扪女子、以东女子、西顿女子、人女子论到这些国的人,耶和华曾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不可与他们往来相通,因为他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他们的神。所罗门却恋爱这些女子。”这样做的恶果是什么呢?无法再专心诚意爱耶和华,遵行父亲大卫的律例!哀哉,所罗门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效法他父亲大卫专心顺从耶和华。所罗门摩押可憎的神基抹亚扪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对面的山上建筑丘坛。他为那些向自己的神烧香献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来的妃嫔也是这样行。”

大卫临终前如何训诲爱子所罗门呢?我现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当刚强,做大丈夫,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照着摩西律法上所写的行主的道,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法度。这样,你无论做什么事,不拘往何处去,尽都亨通。耶和华必成就向我所应许的话说:你的子孙若谨慎自己的行为,尽心、尽意,诚诚实实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智慧胜过天下诸王的所罗门为什么就走到这一步呢?远在圣殿建起之前,所罗门埃及王法老结亲,娶了法老的女儿为妻,接她进入大卫城,直等到造完了自己的宫和耶和华的殿,并耶路撒冷周围的城墙。”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在耶和华之外寻求安稳保障,势必是自己在坚固的帆船上戳一个洞,要求鲨鱼来替你堵上,只怕是一厢情愿,欺人自欺!

哀哉,因为所罗门不听从父亲大卫的遗嘱,心被外邦女子所迷惑,不再专心事奉耶和华,你既行了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约和律例,我必将你的国夺回,赐给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亲大卫的缘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这事,必从你儿子的手中将国夺回。只是我不将全国夺回,要因我仆人大卫和我所选择的耶路撒冷,还留一支派给你的儿子国家将一分为二,所罗门居然不悔改祈求神怜悯,一个人受私欲支配时刻,智慧全失!

曾记否,耶和华第一次向所罗门显现,所罗门单求智慧得神喜悦,不仅祝福他天下无双的智慧,更祝福他富足、尊荣,列王无人能比!耶和华吩咐他,你若效法你父亲大卫,遵行我的道,谨守我的律例、诫命,我必使你长寿看哪,耶和华第二次向所罗门显现,乃是圣殿完工,所罗门向耶和华神献祭祈祷之后,你向我所祷告祈求的,我都应允了。我已将你所建的这殿分别为圣,使我的名永远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里。你若效法你父大卫,存诚实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谨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坚固你的国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远,正如我应许你父大卫说:你的子孙必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不守我指示你们的诫命、律例,去侍奉敬拜别神,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并且我为己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也必舍弃不顾,使以色列人在万民中做笑谈,被讥诮。这殿虽然甚高,将来经过的人必惊讶、嗤笑,说:耶和华为何向这地和这殿如此行呢?人必回答说:是因此地的人离弃领他们列祖出埃及地之耶和华他们的神,去亲近别神,侍奉敬拜他,所以耶和华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他们。

耶和华的祝福何等美好稳固!我已将你所建的这殿分别为圣,使我的名永远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里。耶和华对王的要求又何等明了,你若效法你父大卫,存诚实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谨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坚固你的国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远。悲夫,所罗门没有能够行正直的道,如同父亲大卫成为合神心意的人、服事他那个时代,乃至辉煌的王国在他身后一分为二!可悲之处,恶劣愚妄的子孙出现,以别神替代耶和华,随从外邦风俗,乃至耶和华藉着先知以赛亚的口呼天唤地地呐喊,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

听哪,继以赛亚之后,先知耶利米再发警讯,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其实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诸天哪,要因此惊奇,极其恐慌,甚为凄凉哀哉,以色列!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耶和华神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却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悲夫,以色列,随从外邦风俗,要求立王,结果王却成为你的捆绑!哀哉,以色列,你与外邦结盟的结果就是被外邦所掳掠,圣殿也被夷为平地,痛定思痛,痛何大哉!

圣哉,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爱自己儿女吗?教养他们走当行的道,守住自己蒙福地位不偏离!世间以为聪明智慧的人啦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其中。感谢主,我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赞美神,祂是信实的,必不叫我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

赞美主,我心爱祂仰望祂,祂知道,为我信心创始成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