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你的国就是我的国 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哪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于我!(路得记116-17

看哪,“当士师秉政的时候,国中遭遇饥荒。在犹大伯利恒有一个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往摩押地去寄居。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两个儿子,一个名叫玛伦,一个名叫基连,都是犹大伯利恒以法他人。他们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里。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妇人和她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娶了摩押女子为妻,一个名叫俄珥巴,一个名叫路得,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玛伦基连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子

看哪,以利米勒(名字的意思是,神是王,我的神为王),已经进入神应许流奶与蜜之地,遭遇饥荒,不是思想如何寻求神怜悯祝福,却是自寻出路,流连异邦,而且是神明确规定不能入耶和华会的摩押地,亚扪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们的子孙虽过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华的会。因为你们出埃及的时候,他们没有拿食物和水在路上迎接你们。又因他们雇了美索不达米亚毗夺比珥的儿子巴兰来咒诅你们,然而耶和华你的神不肯听从巴兰,却使那咒诅的言语变为祝福的话,因为耶和华你的神爱你。你一生一世永不可求他们的平安和他们的利益哀哉,偏行己路的结果是什么呢?以利米勒和两个儿子一同客死他乡!虽然两个儿子都已经娶了摩押女子为妻,却都没有子女,只留下三个无望无助的寡妇相依为命!

慎哉,我们呼求主名的人,是否以基督为我们心中的基督呢?我们是否无论大事小情都让基督做王呢?看哪,多少人心情愉悦了,就参加聚会,倘若有人不小心冒犯了其孤傲的心,顿生怨怼!看哪,多少人心里愿意跟随基督,行动上却任凭肉体霸占自己,行事为人毫无见证光辉!圣哉,我们欢欢喜喜站立恩中等候耶稣基督荣耀降临的人,我们若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分别自己为圣归神,才配做神荣耀的居所,得享主同在的祝福,与主同行!

赞美主神,“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三个无依无靠的寡妇在摩押地听见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百姓,赐粮食于他们于是她们起行离开所住的地方,要回犹大地去。前途未卜,拿俄米不忍心两个儿媳跟着自己回归故乡,诚心安慰祝福,你们各人回娘家去吧!愿耶和华恩待你们,像你们恩待已死的人与我一样。愿耶和华使你们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婆媳情深,她们就放声而哭,不然,我们必与你一同回你本国去。拿俄米口吐真情,我女儿们哪,回去吧!为何要跟我去呢?我还能生子做你们的丈夫吗?我女儿们哪,回去吧!我年纪老迈,不能再有丈夫。即或说我还有指望,今夜有丈夫可以生子,你们岂能等着他们长大呢?你们岂能等着他们不嫁别人呢?我女儿们哪,不要这样!我为你们的缘故,甚是愁苦,因为耶和华伸手攻击我。”

伤痛之中,俄珥巴与婆婆亲嘴而别,路得却舍不得拿俄米拿俄米说:看哪,你嫂子已经回她本国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 路得如何回答呢?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哪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于我!何等执着的路得,何等聪明的女子,她拣选了上好的福分,愿意跟随拿俄米进入神选民蒙福之地,愿意藉此摆脱摩押人不能入耶和华会之绝境!你有如此聪明能力,为自己和家人求得永生平安吗?莫求世俗物质财富,当求与神和好,得神祝福,与人和好,与己有平安!

美哉,路得,“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感谢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显大能帮助那向祂心存诚实的人!看哪,路得外出拾麦穗,就遇上了蒙神祝福的波阿斯,他就成为路得的祝福和拯救,“女儿啊,听我说,不要往别人田里拾取麦穗,也不要离开这里,要常与我使女们在一处。我的仆人在哪块田收割,你就跟着他们去。我已经吩咐仆人不可欺负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里喝仆人打来的水美哉,路得也因此名列主耶稣的家谱!

但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住在主里面,仰望祂的怜悯恩惠直到永远!

圣哉,“耶和华你的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教训你使你得益处,引导你所当行的路。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你的后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灭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