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约拿单爱大卫 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约拿单向他父亲扫罗大卫说好话,说:王不可得罪王的仆人大卫,因为他未曾得罪你,他所行的都于你大有益处。他拼命杀那非利士人,耶和华为以色列众人大行拯救。那时你看见,甚是欢喜,现在为何无故要杀大卫,流无辜人的血,自己取罪呢?扫罗听了约拿单的话,就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说:我必不杀他。(撒母耳记上194-6

约拿单是谁呢?以色列王扫罗的儿子!别看属肉体的扫罗刚愎自用,妒忌蛮横,试图一次次谋杀那属灵的以色列未来之王大卫,可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却是一位属灵的信心英雄。当以色列人与非利士人对阵,面对漫山遍野的非利士人,以色列惧怕战兢时刻,乃是约拿单英勇出击而改变战局,因为他相信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

圣哉,这种信心意念与大卫何等相像,当巨人歌利亚向以色列挑战时刻,勇敢的大卫越众而出,凭借的意念乃是,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勇哉,少年大卫,面对巨人信心宣告,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

英雄重英雄,大卫本来是约拿单父亲扫罗拿兵器的人,又是操琴为父亲驱魔的人,因此约拿单看见大卫的胜利奏凯,心甚喜悦。圣哉,约拿单的心与大卫的心深相契合,约拿单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乃至父亲扫罗一次次要刺杀大卫时刻,一次次挺身相救,最后不得已别离之时,依然能够公而忘私,以耶和华的产业为重,刚强大卫的信心,不要惧怕,我父扫罗的手必不加害于你。你必做以色列的王,我也做你的宰相。这事我父扫罗知道了。”智哉,约拿单,知道耶和华与大卫同在,就像从前耶和华与他父亲扫罗同在一样,因此在耶和华面前与大卫结盟,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着的时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后,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时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绝了恩惠及至大卫登基以色列王,真情厚待约拿单后人!

美哉,大卫。没有得罪过扫罗,而且一切所行都与扫罗有益,并且荣耀神。可惜扫罗因为妒忌不能接纳大卫,硬着颈项悖逆得罪神的结果,就是死亡!哀哉,当约拿单和扫罗一起战死非利士人之手,大卫痛苦哀歌,以色列啊,你尊荣者在山上被杀,大英雄何竟死亡!不要在迦特报告,不要在亚实基伦街上传扬,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欢乐,免得未受割礼之人的女子矜夸。基利波山哪,愿你那里没有雨露,愿你田地无土产可做供物!因为英雄的盾牌在那里被污丢弃,扫罗的盾牌仿佛未曾抹油。约拿单的弓箭非流敌人的血不退缩,扫罗的刀剑非剖勇士的油不收回。扫罗约拿单,活时相悦相爱,死时也不分离;他们比鹰更快,比狮子还强。以色列的女子啊,当为扫罗哭号!他曾使你们穿朱红色的美衣,使你们衣服有黄金的装饰。英雄何竟在阵上仆倒,约拿单何竟在山上被杀! 我兄约拿单哪,我为你悲伤!我甚喜悦你,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过于妇女的爱情。英雄何竟仆倒!战具何竟灭没!”

美哉,约拿单,不看重肉体遗传的王位,祂看重耶和华的祝福!看哪,约拿单爱大卫,如同自己的生命,却没有为大卫献上生命。哀哉,约拿单,虽然不看重肉体遗传的王位,却跟随属肉体的父扫罗争战,卒于战场,令人唏嘘!世间热爱主耶稣的人啦,你如今热爱的是什么呢?你将以什么来到主面前,参见祂容面?

圣哉,体贴肉体就是死亡,体贴圣灵乃是生命、平安!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篷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见的时候就不至于赤身了。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劳苦,并非愿意脱下这个,乃是愿意穿上那个,好叫这必死的被生命吞灭了。为此培植我们的就是神,他又赐给我们圣灵做凭据。所以,我们时常坦然无惧,并且晓得我们住在身内,便与主相离;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