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有效的生活




看哪,刚来北美的时候,特别不习惯同事的压力,特别是那种无效率的加班和应酬,可是许多人都那么做着,你怎么办?好在同事们常说,TAKE IT EASY, BE TRUE TO YOURSELF(放轻松,对待自己要真实)。

慢慢地就养成了习惯,珍惜自己的生活,特别是私人生活,不要因为工作压力而放弃个人生活权益和价值,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习惯了WORK SMART NOT WORK HARD(意思是有效地工作避免徒劳)。

看哪,现在生活环境和以前变化太多,不说科技日新月异,就是风土人情也是精彩纷呈地变换。有人以为能够长时间做一件有意义的工作,从事一种职业是一种福气,似乎可以培养人精益求精的品质。事实如何呢?世界上凡是重复的工作,都是可以被机器置换的,如果在这样的岗位上,废寝忘食地工作,就有一个工作效率的问题了。因为惟有人脑的工作,惟有创新的工作,自己又有意象要持守努力求之才可谓有福。即便是这样,我们知道,那有抱负有追求有意象的人,更追求生活质量,更在乎工作效率,我们实在不会,也不愿意费时费力做一件效率不高的探索。

诚哉,我习惯是工作不是工作,不是工作是工作的生活习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思考,但绝对不钻牛角尖,工作时间说好是七个半小时,到时候一定准时下班,但这不影响我闲暇时刻,思考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我办事喜欢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这与我休闲时刻的思考有着一定的关系!当然,最最重要,我追求敬虔公义的生活,让自己站立蒙福地位!你看见我时间充裕吗?你可能没有看见在和你交谈之时,正在思考某一个难题,你看见我辛苦努力吗?你可能不会意识到我乐在其中。

美哉,一个人生活在光中,就会考虑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对他人是否有益,对于社会社区是否能够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世界上的金钱物质,今天建立了,明日可以推翻,而建立在人们心中的正气力量,智慧聪明,却可以存留到永远,你为什么在努力呢?

但愿你得着真聪明,莫学无知的小民,装神弄鬼的目的,就是骗人钱财,根本不能帮助人找到光明,也就谈不上帮助人消除黑暗惧怕!

慎哉,人都有家庭父母,妻子,儿女,我们当保障他们家庭和谐甜美的权益,这是责任,也是道义,你想到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