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以色列岂没有真神吗?你不是已经听见福音吗?


亚哈谢撒马利亚,一日从楼上的栏杆里掉下来,就病了。于是差遣使者说:你们去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我这病能好不能好。但耶和华的使者对提斯比以利亚说:你起来,去迎着撒马利亚王的使者,对他们说:你们去问以革伦巴力西卜,岂因以色列中没有神吗?所以耶和华如此说:你必不下你所上的床,必定要死。’”(列王记下12-4

亚哈谢谁呢?乃是亚哈的儿子,亚哈在拿伯的事情上贪图邻舍的财物,默许邪恶之妻耶洗别唆使人做假见证,谋财害命,杀死拿伯及其众子,好使拿伯名下的葡萄园归以色列王亚哈所有。看哪,耶和华公义审判临到亚哈,“狗在何处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不仅如此,耶和华还说,“‘我必使灾祸临到你,将你除尽。凡属你的男丁,无论困住的、自由的,都从以色列中剪除。我必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又像亚希雅的儿子巴沙的家。因为你惹我发怒,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论到耶洗别,耶和华也说:狗在耶斯列的外郭必吃耶洗别的肉。凡属亚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

亚哈听见先知以利亚传来耶和华的信息,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卧也穿着麻布,并且缓缓而行。美哉,耶和华喜悦恶人悔改,祂的话临到先知以利亚说,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吗?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这祸于他的家。”三年之后,亚哈联合犹大王约沙发进攻本属以色列的拉末,中流矢而亡,众人将他送到撒马利亚,就葬在那里。又有人把他的车洗在撒马利亚的池旁(妓女在那里洗澡),狗来舔他的血,正如耶和华所说的话。慎哉,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服事神的人该如何谨慎敬畏,将一切荣耀归于神!

哀哉,亚哈的儿子亚哈谢撒马利亚登基,做以色列王共二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的父母,又行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事。他照他父亲一切所行的,侍奉敬拜巴力,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这一天,亚哈谢撒马利亚,一日从楼上的栏杆里掉下来,就病了。随从世俗的人,忘记了耶和华是真神救主,差遣使者去问以革伦的神巴力西卜,他的病能好不能好!但耶和华的使者对提斯比以利亚说:你起来,去迎着撒马利亚王的使者,对他们说:你们去问以革伦巴力西卜,岂因以色列中没有神吗?所以耶和华如此说:你必不下你所上的床,必定要死。’”

亚哈黑暗填胸,得着了神的怜悯,却没有真正悔改,终于死在神的审判之下!既没教训儿女敬畏耶和华得智慧聪明,也未指导儿子在紧急时刻祈求神怜悯眷顾。哀哉,亚哈谢在困顿时刻,求问外邦偶像而不是祈求耶和华的怜悯,想来亚哈谢根本就没有从父亲在耶和华面前悔改求得怜悯得着启示恩光!这愚笨的亚哈谢得知使者传回的耶和华责备的信息,不是如同父亲那样刻苦己心,自己前去见先知,却是吩咐兵丁带先知来见自己!那不知敬畏的人死了一批又一批,直到为首的第三批人知道敬畏,“神人哪,愿我的性命和你这五十个仆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已经有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前两次来的五十夫长和他们各自带的五十人,现在愿我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

美哉,神的先知刚强壮胆,与兵丁同往见亚哈谢,“耶和华如此说:你差人去问以革伦巴力西卜,岂因以色列中没有神可以求问吗?所以你必不下所上的床,必定要死哀哉,亚哈谢,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至死不知悔改!倘若他得知神藉着以利亚所说死亡的话语,如同父亲亚哈那样悔改谦卑在神面前,或许他也能得着赦免,但是呢?他却任凭麻木的心,藐视耶和华的训诲,自取灭亡!

亲爱的朋友啊,谁是亚哈谢呢?岂不是世间所有听见福音而不肯相信接受的人吗?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何有福,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的救恩而欢乐!

“从天上来的是在万有之上,从地上来的是属乎地,他所说的也是属乎地。从天上来的是在万有之上,他将所见所闻的见证出来,只是没有人领受他的见证。那领受他见证的,就印上印,证明神是真的。神所差来的就说神的话,因为神赐圣灵给他是没有限量的。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主啊,我愿得智慧的心,时刻与主同行,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看为美的事!我的心啦,你要求问耶和华,因神而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