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5

我们藉着主耶稣基督与父神和好 也藉着祂以神为乐!


大卫问说:扫罗家还有剩下的人没有?我要因约拿单的缘故向他施恩。(撒母耳记下91

赞美神,祂使大卫安靖,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大卫起意为耶和华建立圣殿,耶和华嘉许大卫的心意,却命定大卫的后裔达成其心愿,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责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但我的慈爱仍不离开他,像离开在你面前所废弃的扫罗一样。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圣哉,大卫感恩赞美,主耶和华啊,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使我到这地步呢?主耶和华啊,这在你眼中还看为小,又应许你仆人的家至于久远。主耶和华啊,这岂是人所常遇的事吗?主耶和华啊,我还有何言可以对你说呢?因为你知道你的仆人。你行这大事使仆人知道,是因你所应许的话,也是照你的心意。主耶和华啊,你本为大,照我们耳中听见,没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无神。”圣哉,蒙恩的人,要恩慈相待!

美哉,大卫以色列众人的王,又向众民秉公行义圣哉,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看哪,大卫又行了一件美事,扫罗家还有剩下的人没有?我要因约拿单的缘故向他施恩。想来换颈兄弟英雄之约拿单的话语时刻响在大卫心头,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着的时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后,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时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绝了恩惠扫罗家当然还有其他剩下的人,但只有米非波设蒙恩与大卫同席!

看哪,扫罗家的仆人洗巴被传到大卫面前,扫罗家还有人没有?我要照神的慈爱恩待他。”聪明的洗巴没有将扫罗其他的儿子交代出来,乃是直接在大卫面前提起约拿单的儿子,是个瘸腿的,寄居在罗底巴亚米利的儿子玛吉家里。于是大卫派人前往将米非波设召了来,并且婉言安慰,你不要惧怕,我必因你父亲约拿单的缘故施恩于你,将你祖父扫罗的一切田地都归还你。你也可以常与我同席吃饭。”

米非波设,并非生来就是瘸腿,扫罗约拿单死亡的消息从耶斯列传到的时候,他才五岁。他乳母抱着他逃跑,因为跑得太急,孩子掉在地上,腿就瘸了。”按照血统,他比依施波设更有资格继承扫罗的王位,但押尼珥拥立了叔叔,如今被传唤到以色列之君大卫面前,米非波设心中忐忑难安,虽然知道父亲生前与大卫有约,但无论如何不敢奢望王特别恩典恩惠!因此,听到大卫的恩言,米非波设谦卑感戴地回答,仆人算什么,不过如死狗一般,竟蒙王这样眷顾!”美哉,大卫将扫罗的家产全部赐给了米非波设,并且命令扫罗的仆人洗巴服事米非波设,凡住在洗巴家里的人都做了米非波设的仆人,“于是米非波设住在耶路撒冷,常与王同席吃饭。他两腿都是瘸的。”

亲爱的朋友啊,大卫记念自己与约拿单的盟约,厚待米非波设。米非波设呢?自五岁开始,因为腿瘸饱受屈辱哀伤,如今一扫而空!但愿你心中的眼睛得开,在我们遇上主耶稣之前,在我们得着神怜悯眷顾之先,我们在黑暗世界中挣扎求光终不能够,我们奔跑呼号,我们困顿羁绊,我们徒然莽撞,我们心意难舒,我们郁闷终生!感谢主,祂来了,显明恩典道路,驱散黑暗阴云,我们豁然开朗,我们意气风发,我们昂首挺胸,因为我们知道,不需要人的努力,乃是神恩光的照亮,乃是主洪恩的降临,乃是因信成全到永远,乃是安息在救主大能里面,因恩坚固!

亲爱的朋友啊,你能够得着米非波设的心志吗?看自己如同已死,一切都是大卫恩典的赐予,并且感恩,谦卑己身!虽然说祖父扫罗与大卫不和,父亲却和大卫蒙约,自己一切所得,都是恩惠!

圣哉,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现在我们既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祂免去神的愤怒。因为我们做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们既借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借着祂以神为乐

主啊,福音本是你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主啊,你回来的日子近了,得救的人数还需要加添,愿主每日同在的力,教我们行事为人有着光明的见证,荣耀神!

主啊,愿我亲人蒙恩,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生活的地方,福音兴旺!愿各国政府首领追求公义,和平,去除腐败、贪婪,消除仇恨、黑暗,打击一切背叛、得罪神的人事物!愿主早日回来,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