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 在祂恩中 我不摇动!


户筛押沙龙说:亚希多弗这次所定的谋不善。(撒母耳记下177

户筛是谁呢?大卫的朋友,在以色列背叛,大卫仓皇出逃时刻,前来投奔大卫。大卫对着前来迎接他衣服撕裂、头蒙灰尘的朋友,如此说,你若与我同去,必累赘我。你若回城去,对押沙龙说:王啊,我愿做你的仆人。我向来做你父亲的仆人,现在我也照样做你的仆人。这样,你就可以为我破坏亚希多弗的计谋。祭司撒督亚比亚他岂不都在那里吗?你在王宫里听见什么,就要告诉祭司撒督亚比亚他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亚比亚他的儿子约拿单也都在那里,凡你们所听见的,可以托这二人来报告我。”

亚希多弗本是大卫的谋士,却跟着以色列一起叛逆,造成浩大声势,乃至有人向大卫报告说,亚希多弗也在叛党之中,随从押沙龙。”大卫离开耶和华祈祷,耶和华啊,求你使亚希多弗的计谋变为愚拙!”你是否能够像大卫那样站立恩典地位呢?面对黑暗权势逼迫,仰望耶和华的亮光拯救,相信神的应许,不失心中盼望,沉着冷静处理事情!

看哪,大卫的朋友户筛进了城。押沙龙也进了耶路撒冷 亚希多弗伴随押沙龙以色列众人来到耶路撒冷,户筛押沙龙请安,愿王万岁!愿王万岁! 押沙龙责户筛,这是你恩待朋友吗?为什么不与你的朋友同去呢?担负重任的户筛机制地回答押沙龙,不然,耶和华和这民并以色列众人所拣选的,我必归顺他,与他同住。再者,我当服侍谁呢?岂不是前王的儿子吗?我怎样服侍你父亲,也必照样服侍你。

安顿之后,以色列吩咐众人出谋划策,亚希多弗押沙龙说:你父所留下看守宫殿的妃嫔,你可以与她们亲近。以色列众人听见你父亲憎恶你,凡归顺你人的手就更坚强。表面看来,亚希多弗的主意实在惊奇,实际上应验了神对大卫的处罚,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于是人为押沙龙在宫殿的平顶上支搭帐篷,押沙龙在以色列众人眼前,与他父的妃嫔亲近。 那时,亚希多弗所出的主意好像人问神的话一样。他昔日给大卫,今日给押沙龙所出的主意,都是这样

接下来亚希多弗向押沙龙请缨出战,求你准我挑选一万二千人,今夜我就起身追赶大卫,趁他疲乏手软,我忽然追上他,使他惊惶。跟随他的民必都逃跑,我就单杀王一人,使众民都归顺你。你所寻找的人既然死了,众民就如已经归顺你。这样,也都平安无事了押沙龙和以色列长老以为美,却又问户筛的意见,于是有了开头的话语,亚希多弗这次所定的谋不善户筛怎么劝说押沙龙不乘胜追击疲惫不堪的大卫呢?一方面利用大卫及其跟随者的赫赫声名吓唬年轻的押沙龙,另一方面又利用其好大喜功刚愎自用的心理,描绘画饼,使他忘记了狮子得以休养生息更是不可战胜!

你知道,你父亲和跟随他的人都是勇士,现在他们心里恼怒,如同田野丢崽子的母熊一般,而且你父亲是个战士,必不和民一同住宿.他现今或藏在坑中或在别处,若有人首先被杀,凡听见的必说,跟随押沙龙的民被杀了。虽有人胆大如狮子,他的心也必消化。因为以色列人都知道你父亲是英雄,跟随他的人也都是勇士.依我之计,不如将以色列众人从直到别是巴,如同海边的沙那样多聚集到你这里来,你也亲自率领他们出战。这样,我们在何处遇见他,就下到他那里,如同露水下在地上一般,连他带跟随他的人,一个也不留下。他若进了哪一座城,以色列众人必带绳子去,将那城拉到河里,甚至连一块小石头都不剩下

怎样知道一个人行事是否在耶和华智慧光中呢?首先不离开蒙福的地位,永远追求自己在耶和华面前正直的灵,祈求恩光垂顾,其次,你要将事情交托耶和华,你必看顾你的道路,背负你的重担,倘若你心中有惧怕存留,说明一点,你忘记了神的权柄权能,你若行在正道之中,无论你入,无论你出,耶和华与你同在,你必不怕遭害,因为耶和华与你同在!

哀哉,户筛本来是大卫的谋士,但他的计谋不能为以色列所采纳,这是因耶和华定意破坏亚希多弗的良谋,为要降祸于押沙龙看哪,悖逆的人,亚希多弗见不依从他的计谋,就备上驴,归回本城。到了家,留下遗言,便吊死了,葬在他父亲的坟墓里押沙龙哪?前面我们说过,以头发为美的人,最后战败逃跑之时,头发缠在树上,被人刺死!但愿你得着户筛的智慧,在黑暗正深时刻,看见耶和华的祝福所在,跟随大卫!

圣哉,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