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5

万军之耶和华啊!请说,仆人敬听


以利撒母耳说: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唤你,你就说:耶和华啊,请说,仆人敬听。’”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处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撒母耳记39-10

看哪,哈拿!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蒙神顾念,生下爱子撒母耳,果然在断奶时刻履行自己的誓言,“万军之耶和华啊!你若垂顾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赐我一个儿子,我必使他终身归于耶和华,不用剃头刀剃他的头如何实行呢?蒙福的人大有智慧聪明。哈拿在家里乳养撒母耳直到断奶。 到了时日,就把孩子带上示罗,到了耶和华的殿,又带了三只公牛,一伊法细面,一皮袋酒;那时撒母耳还小。 宰了一只公牛,就领孩子到以利面前说:主啊,我敢在你面前起誓,从前在你这里站着祈求耶和华的那妇人就是我。我祈求为要得这孩子,耶和华已将我所求的赐给我了。所以,我将这孩子归于耶和华,使他终身归于耶和华。” 

看哪,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这二祭司待百姓是这样的规矩:凡有人献祭,正煮肉的时候,祭司的仆人就来,手拿三齿的叉子,将叉子往罐里,或鼎里,或釜里,或锅里一插,插上来的肉,祭司都取了去。凡上到示罗以色列人,他们都是这样看待。又在未烧脂油以前,祭司的仆人就来对献祭的人说:‘将肉给祭司,叫他烤吧。他不要煮过的,要生的。’献祭的人若说:‘必须先烧脂油,然后你可以随意取肉’,仆人就说:‘你立时给我,不然我便抢去。’”如果你是哈拿,好不容易求得爱子,洗去羞辱,你是否会找借口说,让孩子在家里做拿细耳人呢?美哉,哈拿为儿子选择上等福分!

美哉,“那时,撒母耳还是孩子,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侍立在耶和华面前。他母亲每年为他做一件小外袍,同着丈夫上来献年祭的时候带来给他 以利以利加拿和他的妻祝福,愿耶和华由这妇人再赐你后裔,代替你从耶和华求来的孩子!赞美耶和华,眷顾哈拿,她就怀孕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撒母耳在会幕那里渐渐长大,耶和华与人越发喜爱他美哉,哈拿信靠耶和华,将孩子撒母耳置身耶和华的殿中,童子撒母耳以利面前侍奉耶和华。智慧的心啊,当学习哈拿为智慧母亲,无论环境如何险恶,将孩子置于耶和华的脸光祝福中,饱足神恩典慈爱,一辈子不摇动!
 
哀哉,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以利想来已经是鲐背之年,已经失去对儿子的管教之力,眼目昏花。看哪,神的灯在神耶和华殿内约柜那里,还没有熄灭,撒母耳已经睡了。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说:‘我在这里。’就跑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耶和华又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的儿,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吧。’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也未得耶和华的默示。耶和华第三次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又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才明白是耶和华呼唤童子。”于是有了开头的情节,撒母耳又去睡,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

亲爱的天路客啊,但愿你得着智慧的心,明白神的心意。艰难困苦的环境,黑暗迷茫的道路,原是耶和华要我们存谨慎敬畏的心,仰望神恩典的呼召!看哪,即便是老眼昏花的以利,还是比撒母耳先明白是耶和华有启示,倘若撒母耳因为以利儿子的恶行失去对神对人的信心,只怕无法得神得人之喜爱!更不会听见耶和华数番呼唤!

圣哉,神何等爱祂亲手所造的人,“神说一次两次,世人却不理会。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时候,神就用梦和夜间的异象,开通他们的耳朵,将当受的教训印在他们心上,好叫人不从自己的谋算,不行骄傲的事,拦阻人不陷于坑里,不死在刀下。亲爱的朋友啊,你要相信耶稣,神的儿子能够救拔你脱离一切苦楚忧愁,现在就呼求祂的名,投靠在祂大能膀臂下!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唯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动摇。你们大家攻击一人,把他毁坏,如同毁坏歪斜的墙、将倒的壁,要到几时呢?他们彼此商议,专要从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们喜爱谎话,口虽祝福,心却咒诅。(细拉)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唯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他,在他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下流人真是虚空,上流人也是虚假,放在天平里就必浮起,他们一共比空气还轻。不要仗势欺人,也不要因抢夺而骄傲,若财宝加增,不要放在心上。主啊,慈爱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