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不可为私欲安排 当一心为荣耀神而行 !


米迦说:现在我知道耶和华必赐福于我,因我有一个利未人做祭司。(士师记1713

这米迦是谁呢?圣经有如此记载,以法莲山地有一个人名叫米迦。他对母亲说:‘你那一千一百舍客勒银子被人拿去,你因此咒诅,并且告诉了我。看哪,这银子在我这里,是我拿去了。’他母亲说:‘我儿啊,愿耶和华赐福于你!’米迦就把这一千一百舍客勒银子还他母亲。他母亲说:‘我分出这银子来为你献给耶和华,好雕刻一个像,铸成一个像。现在我还是交给你。’米迦将银子还他母亲,他母亲将二百舍客勒银子交给银匠,雕刻一个像,铸成一个像,安置在米迦的屋内。这米迦有了神堂,又制造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分派他一个儿子做祭司。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祭司岂是他们自己能够分派的吗?不能!“你使利未支派近前来,站在祭司亚伦面前好服侍他,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办理帐幕的事。又要看守会幕的器具,并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办理帐幕的事。你要将利未人给亚伦和他的儿子,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选出来给他的。你要嘱咐亚伦和他的儿子谨守自己祭司的职任。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这样说来,只有亚伦的后代方可以做永生神的祭司,即便是利未人也只能担当服事的职分,而米迦却自己分派一个儿子做祭司,并且在家中设立神堂,制造神像!

哀哉,“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他们完全忘记了耶和华藉着摩西晓瑜他们的律法,“你们存活于世的日子,在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所赐你们为业的地上,要谨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这些:你们要将所赶出的国民侍奉神的各地方,无论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树下,都毁坏了;也要拆毁他们的祭坛,打碎他们的柱像,用火焚烧他们的木偶,砍下他们雕刻的神像,并将其名从那地方除灭。你们不可照他们那样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但耶和华你们的神从你们各支派中选择何处为立他名的居所,你们就当往那里去求问,将你们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举祭并还愿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头生的,都奉到那里。在那里,耶和华你们神的面前,你们和你们的家属都可以吃,并且因你手所办的一切事蒙耶和华你的神赐福,就都欢乐。”

圣哉,神的心意,在锡安,神心喜悦的地方,这是我永远安息之所,我要住在这里,因为是我所愿意的。我要使其中的粮食丰满,使其中的穷人饱足。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圣民大声欢呼。我要叫大卫的角在那里发生,我为我的受膏者预备明灯。我要使他的仇敌披上羞耻,但他的冠冕要在头上发光。看哪,犹大伯利恒有一个少年人,是犹大族的利未人,他在那里寄居。这人离开犹大伯利恒城,要找一个可住的地方。行路的时候,到了以法莲山地,走到米迦的家。米迦问他说:你从哪里来?他回答说:犹大伯利恒来。我是利未人,要找一个可住的地方。’米迦说:你可以住在我这里,我以你为父,为祭司。我每年给你十舍客勒银子,一套衣服和度日的食物。利未人就进了他的家。利未人情愿与那人同住,那人看这少年人如自己的儿子一样。米迦分派这少年的利未人做祭司,他就住在米迦的家里。米迦因此自以为美,现在我知道耶和华必赐福于我,因我有一个利未人做祭司。

哀哉,“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少年利未人,在犹大地寄居,离开犹大伯利恒,寻找可居住之处,居然违背本该教导以色列谨守遵行神诫命律例的职分,自己反而在米迦家中充当祭司的角色,更可怜的是,后来因为形势所迫,又成为但支派的祭司,成为自己和后人的捆绑,直到但遭掳掠之时,人就为自己设立那雕刻的像。摩西的孙子、革舜的儿子约拿单和他的子孙做支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掳掠的日子。神的殿在示罗多少日子,人为自己设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多少日子。

慎哉,服事神的人,你可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全心全意在神的家尽忠?!你可曾和米迦一样得意思想,环境顺利,自己在家中设立神堂,就有利未人来做祭司?你可曾如但支派一样,离开神命定他们得为业的地方,自寻居住之处?你可曾如摩西的孙子、革舜的儿子约拿单因为生机所迫,寻找出路,结果亏缺了神的荣耀?慎哉,你当存心谦卑,凡事不可结党,不可为私欲安排!

圣哉,人应当以我们为基督的执事,为神奥秘事的管家。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主啊,愿我全心全人归你,去除肉体私心,一心为荣耀父神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