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亚哈虽自己出卖自己 却能在耶和华面前自卑!


亚哈听见这话,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卧也穿着麻布,并且缓缓而行。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以利亚说: 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吗?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这祸于他的家。(列王记上2127-29

我们已经知道,亚哈是篡位杀了耶罗波安全家的巴沙军队元帅暗利的儿子,心利杀了巴沙全家篡位之后,百姓拥立暗利为以色列的王,暗利行以色列诸王之恶道,陷百姓于拜偶像的罪中,他故去以后,亚哈即位。哀哉,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还以为轻,又娶了西顿谒巴力的女儿耶洗别为妻,去侍奉敬拜巴力,撒马利亚建造巴力的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亚哈又做亚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诸王更甚

看哪,先知以利亚曾经挑战耶西别的众先知,并且发动百姓在迦密山杀了那些假先知,耶西别得知消息,威胁以利亚,“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于我不仅如此藐视神的先知,更是藐视神的神圣律法。亚哈看中耶斯列人拿伯的一个葡萄园,就对拿伯说,“你将你的葡萄园给我做菜园,因为是靠近我的宫。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园换给你,或是你要银子,我就按着价值给你 拿伯亚哈说:我敬畏耶和华,万不敢将我先人留下的产业给你。为此亚哈闷闷不乐!

耶西别得知此事,公然藐视神律法,不可贪图邻舍财物,不可做假见证害人,不可杀人。恶毒的耶西别,“托亚哈的名写信,用王的印印上,送给那些与拿伯同城居住的长老贵胄。信上写着说:‘你们当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间的高位上,又叫两个匪徒坐在拿伯对面,作见证告他说你谤讟神和王了。随后就把他拉出去,用石头打死。’诡计得逞,耶西别就对亚哈说,你起来得耶斯列拿伯不肯为价银给你的葡萄园吧,现在他已经死了。看哪,就在亚哈兴高采烈去得拿伯的葡萄园时,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以利亚你起来,去见住撒马利亚以色列亚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园,现今正在那园里。你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你杀了人,又得他的产业吗?又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狗在何处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

聪明的亚哈,可惜聪明没有用在正道上。看见以利亚,知道自己的亏欠,“我仇敌啊,你找到我吗先知正义凛然地回答,“我找到你了,因为你卖了自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说:我必使灾祸临到你,将你除尽。凡属你的男丁,无论困住的、自由的,都从以色列中剪除。我必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又像亚希雅的儿子巴沙的家。因为你惹我发怒,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论到耶洗别,耶和华也说:狗在耶斯列的外郭必吃耶洗别的肉。凡属亚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

看哪,亚哈听见这话,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卧也穿着麻布,并且缓缓而行。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以利亚说:‘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吗?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这祸于他的家。’”赞美神,有恩典怜悯,不轻易发怒,并且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祂原本盼望恶人悔改得生命,不希望恶人在其恶道上灭亡!世间聪明人啦,但愿你蒙福被开启,忧伤痛悔的心,神必不轻看,但愿你时刻寻求在神面前正直的灵!

看哪,如今就是末世,各样的异端,各样的思潮左右人们的心灵!你如何保守自己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看为美的事呢?保守自己身心不沾染世俗,莫探求肉体的荣誉而亏缺神的荣耀!世间在上掌权者啊,你更要谨慎己心,莫随流飘荡,放纵私欲,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成为可耻可羞之人!

圣哉,热心等候救主基督耶稣降临的人啦,“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若有人毁坏神的殿,神必要毁坏那人;因为神的殿是圣的,这殿就是你。”慎哉,我们的神是圣洁的,服事祂的人也当圣洁!

看哪,“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