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敬畏神 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 服事 荣耀祂!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约阿施下来看他,伏在他脸上哭泣,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列王记下1314

哀哉,病入膏肓的以利沙听到以色列王的哀哭,“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抚今追昔,先知或许会思想起自己恩师以利亚离开时的场景,师徒二人正说着话了,忽然就有火车火马将二人隔开,以利亚在旋风中升天,留下自己惊呼,“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马兵啊

看着俯伏哀哭的以色列王,以利沙对他说:你取弓箭来。王就取了弓箭来。又对以色列王说: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说:你开朝东的窗户。他就开了。以利沙说:射箭吧。他就射箭。以利沙说:这是耶和华的得胜箭,就是战胜亚兰人的箭。因为你必在亚弗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他们。以利沙又说:取几枝箭来。他就取了来。以利沙说: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神人向他发怒,说:应当击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现在只能打败亚兰人三次。’”哀哉,以利沙愤怒是因恨铁不成钢!烂泥扶不上墙,局势无可挽回!

以利沙本来是勤劳富裕的少年,在以利亚最灰心时刻,蒙神拣选成为以色列的先知。听哪,耶和华对以利亚说,你回去,从旷野往大马士革去。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亚兰王,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以色列王,并膏亚伯米何拉沙法的儿子以利沙做先知接续你。将来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户所杀;躲避耶户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杀。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看哪,以利亚遇见以利沙时,以利沙正在耕地,在他前头有十二对牛,自己赶着第十二对。以利亚到他那里去,将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以利沙就离开牛,跑到以利亚那里,说:求你容我先与父母亲嘴,然后我便跟随你。以利亚对他说: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什么呢?以利沙就离开他回去,宰了一对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给民吃,随后就起身跟随以利亚,服侍他

以利亚做神的先知,正是以色列黑暗最深时刻,亚哈不仅继续犯耶罗波安使百姓拜偶像的罪,以虚无的神替代耶和华,他还将别神带进以色列,惹动神的烈怒!以利沙呢?更是看见因为南国与北国联姻,约沙发的儿子约兰娶了亚哈和耶洗别的女儿,将别神带进南国犹大,毁坏圣殿,更为令人发指的是,亚哈谢的母亲亚她利雅见她儿子死了,就起来剿灭王室。但约兰王的女儿、亚哈谢的妹子约示巴亚哈谢的儿子约阿施从那被杀的王子中偷出来,把他和他的乳母都藏在卧房里,躲避亚她利雅,免得被杀。约阿施和他的乳母藏在耶和华的殿里六年。亚她利雅篡了国位

感谢神,耶和华却因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仍施恩给以色列人,怜恤他们,眷顾他们,不肯灭尽他们,尚未赶逐他们离开自己面前。感谢神,记念与大卫的约,所以约阿施能够逃脱邪恶祖母的恶手,并且在七岁藉着大祭司的辅助恢复王位!赞美神,我们如今欢欢喜喜恩中站立,等候得赎!

还记得亚兰王便哈达患病时刻,在大马士革发生的事吗?神人定睛看着哈薛,甚至他惭愧。神人就哭了以利沙预知天下形势,因此当哈薛问先知为什么哭时,先知回答说,“因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烧他们的保障,用刀杀死他们的壮丁,摔死他们的婴孩,剖开他们的孕妇看哪,以利沙被尊称为神人,广行神迹奇事,但神人面对以色列的仇敌,却没有凭藉肉体之能,除灭哈薛!你会不会凭藉肉体狂心傲意强行己意,跌落神恩典之外?

看哪,先知以神的旨意为念,顾念软弱的以色列。因此,明确以得胜箭告知前来哀哭的王约阿施,不管是约阿施心中不信,还是敷衍了事,以色列失去了彻底打败亚兰的机会!你顺从圣灵的感动,刚强壮胆做神忠信良善的仆人吗?

哀哉,北国以色列知道神的旨意,要他们行大卫正直的道,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律例,如同大卫所行的,便得神的同在,可惜他们明知道金牛犊是偶像,明知道敬拜的地方只能在耶路撒冷,可他们惧怕百姓流失,强行己意,在但和伯特利设立敬拜地点,陷百姓于罪中!黑暗填胸的人,势必骄傲愚妄,惧怕上心,智慧全失,参拜假神,别神,自己出卖自己,不得回头!南国呢?从所罗门和埃及联姻开始,慢慢开始在圣殿之外有了丘坛,招惹耶和华愤怒,国家一分为二,到了约沙发时代,与亚哈结亲,直接将外邦别神带进耶路撒冷,这样的结果呢?大卫后裔被诛杀只剩下约阿施唯一光亮!是以色列没有先知吗?是神的话语在耶路撒冷不明吗?乃是人的恶心傲性,乃是魔鬼撒但企图拦阻神的计划!赞美神,祂为大,天地人间惟祂是神!大卫家在耶路撒冷仍有灯光!

看哪,如今就是末世了。世间好事者啊,惟愿你们明白什么是耶和华所憎恨的,什么是神所喜悦的,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事!

慎哉,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