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贪财是万恶之根!贪心就是拜偶像!


基哈西进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问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回答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这岂是受银子、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因此,乃缦的大麻风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基哈西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长了大麻风,像雪那样白(列王记下5:25-27

基哈西,乃是先知以利沙贴身仆人。有一日,以利沙走到书念,有一个大户的妇人强留他吃饭。此后以利沙每从那里经过,就进去吃饭。这妇人不仅盛情款待以利沙,而且专门请求丈夫为先知在墙上盖一间小楼,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灯台,目的乃是方便先知居住其间。这一日以利沙来到那里,就进了那楼躺卧。以利沙吩咐仆人基哈西说:你叫这书念妇人来。以利沙原以为妇人或许有什么事需要通过先知求王或者元帅,未曾料妇人一无所求,我在我本乡安居无事。以利沙继续问仆人,究竟当为她做什么呢?基哈西说,妇人没有儿子其丈夫也老了。以利沙于是吩咐基哈西再叫书念妇人进来,她就站在门口。以利沙说:明年到这时候,你必抱一个儿子。她喜出望外,又有些不敢相信,神人,我主啊,不要那样欺哄婢女!美哉,妇人果然怀孕生子,正如以利沙所说的

孩子渐渐长大,突然有一日,头痛欲裂,不到晌午就死了孩子母亲抱着他上楼放在神人的床上,关上门出来,征得丈夫同意,立马来找先知以利沙!先知远远地看见她,对仆人基哈西说:‘看哪,书念的妇人来了。你跑去迎接她,问她说,“你平安吗?你丈夫平安吗?孩子平安吗?”她说,‘平安。’妇人上了山,到神人那里,就抱住神人的脚。基哈西前来要推开她,神人说:‘由她吧!因为她心里愁苦。耶和华向我隐瞒,没有指示我。’妇人说:‘我何尝向我主求过儿子呢?我岂没有说过,不要欺哄我吗?’以利沙吩咐基哈西说:‘你束上腰,手拿我的杖前去。若遇见人,不要向他问安,人若向你问安,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杖放在孩子脸上。’孩子的母亲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离开你!’于是以利沙起身,随着她去了。基哈西先去,把杖放在孩子脸上,却没有声音,也没有动静。基哈西就迎着以利沙回来,告诉他说:‘孩子还没有醒过来。’
 
这里我们不再叙述以利沙如何医治好妇人的儿子,也不多夸奖书念女子的智慧,看出以利沙是神人,虽然心中已无念想,却依然热心接待神的仆人,及至蒙受特别恩惠得到儿子,遭遇苦难时刻,她依然能够抓住福气之源,紧紧倚靠施恩的耶和华,抓住神的仆人行神迹异能!我们来说说基哈西,先知贴身的仆人本该和先知一样心思,服事神!可他呢,在不该贪恋世俗时刻,贪恋世俗!

看哪,亚兰王的元帅乃缦长大麻风前往以色列求先知医治,以利沙吩咐乃缦到约旦河中沐浴七回,不仅治好了乃缦的大麻风,而且还去除了他的狂心傲意,帮助他认识真神救主,“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神。现在求你收点仆人的礼物并且热心要献礼物,以利沙坚辞不受。乃缦说:你若不肯受,请将两骡子驮的土赐给仆人。从今以后,仆人必不再将燔祭或平安祭献于别神,只献给耶和华。唯有一件事,愿耶和华饶恕你仆人:我主人进临门庙叩拜的时候,我用手搀他在临门庙,我也屈身。我在临门庙屈身的这事,愿耶和华饶恕我!先知祝福乃缦平安离去。

哀哉,基哈西!在举手可得的金钱财物面前失去了理智,“我主人不愿从这亚兰乃缦手里受他带来的礼物,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他追上乃缦,藉着以利沙的名义撒谎说,刚才有两个少年人,是先知门徒,从以法莲山地来见我,请你赐他们一他连得银子、两套衣裳乃缦却是真心相赠,再三请求,给了基哈西二他连得银子、两套衣裳,并且吩咐两个仆人送基哈西回去。

基哈西回到以利沙面前,装作若无其事。以利沙问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回答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这岂是受银子、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因此,乃缦的大麻风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基哈西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长了大麻风,像雪那样白

世间的智慧人啦,你们也该明白,基哈西跟着先知会有缺乏吗?他贪心得来的衣物能够在先知面前使用吗?糊涂吧?可是世间的贪官污吏却也是如此过着没有聪明,没有亮光的生活!你还不悔改求神智慧恩典吗?基督徒呢?你当尝过主恩的滋味,甘甜如蜜,美善丰盛!

诚哉,“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愿你得着亮光启示,谨慎自守过寄居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