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圣哉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


耶和华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唯独你耶和华是神。(列王记下1919

看哪,希西家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因为他专靠耶和华,总不离开,谨守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诫命。耶和华与他同在,他无论往何处去尽都亨通。他背叛,不肯侍奉亚述王。希西家攻击非利士人,直到加沙加沙的四境,从瞭望楼到坚固城这是希西家的信心历程,也是希西家生命见证。美哉,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他废去丘坛,毁坏柱像,砍下木偶,打碎摩西所造的铜蛇,因为到那时以色列人仍向铜蛇烧香;希西家叫铜蛇为铜块。”

同蒙恩召的圣徒啊,但愿你能够设身处地思想希西家的生活见证,在他那个父辈弯曲悖谬的时代,南国北国处于风雨飘摇,国家存亡危急时刻,北国在希西家王第四年遭受围困,三年不到的时间,撒玛利亚被亚述王攻取,北国十个支派遭掳掠,安置在哈腊歌散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南国呢?同样遭受攻击!看哪,希西家王十四年,亚述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一切坚固城,将城攻取。犹大希西家差人往拉吉去见亚述王,说:我有罪了,求你离开我。凡你罚我的,我必承当。于是亚述王罚犹大希西家银子三百他连得,金子三十他连得。希西家就把耶和华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银子都给了他。”

原以为亚述王得着金银会退兵,事实如何呢?如同当年希西家的父亲巴结求荣,向亚述求救,结果是引狼入室,如今亚述王的狼子野心依然如是。得着希西家求和的金银非但没有退兵,反而领军围困耶路撒冷,并且口出狂言,亵渎耶和华天地之主,眷顾引领以色列之真神救主!你所倚靠的有什么可仗赖的呢?你说有打仗的计谋和能力,我看不过是虚话!你到底倚靠谁才背叛我呢?看哪,你所倚靠的埃及是那压伤的苇杖,人若靠这杖,就必刺透他的手,埃及王法老向一切倚靠他的人也是这样。你们若对我说‘我们倚靠耶和华我们的神’,希西家岂不是将神的丘坛和祭坛废去,且对犹大耶路撒冷的人说‘你们当在耶路撒冷这坛前敬拜吗?’,现在,你把当头给我主亚述王,我给你二千匹马,看你这一面骑马的人够不够!若不然,怎能打败我主臣仆中最小的军长呢?你竟倚靠埃及的战车马兵吗?现在我上来攻击毁灭这地,岂没有耶和华的意思吗?耶和华吩咐我说:你上去攻击毁灭这地吧!

仇敌疯狂叫嚣,列国的神,有哪一个救他本国脱离亚述王的手呢?哈马亚珥拔的神在哪里呢?西法瓦音希拿以瓦的神在哪里呢?他们曾救撒马利亚脱离我的手吗?这些国的神有谁曾救自己的国脱离我的手呢?难道耶和华能救耶路撒冷脱离我的手吗?”希西家撕裂衣服,吩咐众首领,一起自卑,求先知以赛亚为国家祈祷,以赛亚藉耶和华的话安慰希西家,你听见亚述王的仆人亵渎我的话,不要惧怕。我必惊动他的心,他要听见风声,就归回本地,我必使他在那里倒在刀下。”亚述王果然惊慌,因为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变,却依然恐吓传信希西家,不要听你所倚靠的神欺哄你说:耶路撒冷必不交在亚述王的手中。你总听说亚述诸王向列国所行的,乃是尽行灭绝,难道你还能得救吗?我列祖所毁灭的,就是歌散哈兰利色和属提拉撒伊甸人,这些国的神何曾拯救这些国呢?哈马的王、亚珥拔的王、西法瓦音城的王、希拿以瓦的王都在哪里呢?”

智慧在心的希西家,将亚述王的信展开在耶和华面前,祈祷,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你是天下万国的神,你曾创造天地。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啊,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打发使者来辱骂永生神的话。耶和华啊,亚述诸王果然使列国和列国之地变为荒凉,将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它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灭绝它。耶和华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唯独你耶和华是神。

亲爱的朋友啊,你看见希西家所看见的吗?列国被亚述王蹂躏践踏,是因为他们所拜的神是假神,以色列遭受羞辱是因为他们离弃眷顾他们的真神救主!因此,希西家祈求的乃是耶和华在天下传扬祂的名,创造天地的主,乃是天地人间独一真神!

当你身处试炼艰难之中,但愿你看见希西家所看见的,持守真道,仰望主恩!

圣哉,“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