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到耶稣这里来得生命 莫再效法这个世界遭捆绑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

圣哉,得智慧,得聪明的,这人便为有福!因为得智慧胜过得银子,其利益强如精金;比珍珠宝贵,你一切所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较。她右手有长寿,左手有富贵。她的道是安乐,她的路全是平安。她与持守她的做生命树,持定她的俱各有福。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以知识使深渊裂开,使天空滴下甘露。”

看哪,我们喜欢传讲的经节,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我们内心所仰赖倚靠的平安,你当领受他口中的教训,将他的言语存在心里。你若归向全能者,从你帐篷中远除不义,就必得建立。要将你的珍宝丢在尘土里,将俄斐的黄金丢在溪河石头之间,全能者就必为你的珍宝,做你的宝银。你就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你要祷告他,他就听你,你也要还你的愿。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说必得高升;谦卑的人,神必然拯救。人非无辜,神且要搭救他,他因你手中清洁,必蒙拯救。”

美哉,神的应许就是保证,我儿,要谨守真智慧和谋略,不可使他离开你的眼目。这样,他必做你的生命,颈项的美饰。你就坦然行路,不致碰脚。你躺下,必不惧怕;你躺卧,睡得香甜。忽然来的惊恐,不要害怕;恶人遭毁灭,也不要恐惧。因为耶和华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脚不陷入网罗。”乐哉,基督耶稣活水生命!“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赞美主,这平安世界不能夺!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听哪,智慧呼喊,愚昧人背道,必杀己身;愚顽人安逸,必害己命。唯有听从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静,不怕灾祸。”

智慧如何得呢?我儿,你若领受我的言语,存记我的命令,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呼求明哲,扬声求聪明,寻找她如寻找银子,搜求她如搜求隐藏的珍宝,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神。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他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给行为纯正的人做盾牌,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护庇虔敬人的道。你也必明白仁义、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智慧必入你心,你的灵要以知识为美。谋略必护卫你,聪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脱离恶道,脱离说乖谬话的人。那等人舍弃正直的路,行走黑暗的道,欢喜作恶,喜爱恶人的乖僻。在他们的道中弯曲,在他们的路上偏僻。智慧要救你脱离淫妇,就是那油嘴滑舌的外女。他离弃幼年的配偶,忘了神的盟约。他的家陷入死地,他的路偏向阴间。凡到他那里去的不得转回,也得不着生命的路。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义人的路。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唯有恶人必然剪除,奸诈的必然拔出。”

圣哉,有福的人,倚靠耶和华,不理会狂傲和偏向虚假之辈!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你要除掉邪僻的口,弃绝乖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慎哉,主耶稣责备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神的爱。我奉我父的名来,你们并不接待我;若有别人奉自己的名来,你们倒要接待他。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

听哪,使徒保罗嘱咐提摩太的话语,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做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主耶稣愿圣灵用说不出的叹息替我们祈祷!愿圣徒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深愿众圣徒将身体献上,不再效法这个世界,只求心意更新而变化,好叫我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主啊,愿我们在主同在同行的恩光祝福中饱尝圣爱,彼此在爱中建立自己,荣神益人!愿圣徒得复兴,教会得丰富,愿神荣耀在全地得颂扬!哈里路亚,阿们!

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