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他的人 从亘古到永远!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2410

说到患难,或许我们很好理解,就是环境有了变化,不再一如既往和平;胆怯呢?直白了说,就是意志松懈,消沉惧怕!

人们踌躇满志高言大志,世人以为他们就是通达明哲之人了,果真如此吗?

看哪,新冠病毒,人性丑恶,政府无能,一一展现世人面前!

当人们彼此惧怕,或者恶毒怨怼某一族群时刻,就是黑暗恐怖仇恨统治世界之时,你们属耶和华的光明儿女,当分别自己为圣,不可站立黑暗道路!

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你敬畏耶和华吗?敬畏耶和华的人必得平安之福!

凡敬畏耶和华的,无论大小,主必赐福给他。愿耶和华叫你们和你们的子孙日见加增。你们蒙了造天地之耶和华的福。天是耶和华的天,地祂却给了世人。死人不能赞美耶和华,下到寂静中的也都不能。但我们要称颂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你盲目寻求偶像帮助吗?寻求偶像帮助的必然蒙羞!

外邦人行系虚幻,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你倚仗自己的力量,鲁莽血气吗?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是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

愿全地都敬畏耶和华,愿世上的居民都惧怕祂。因为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耶和华使列国的筹算归于无有,使众民的思念无有功效。耶和华的筹算永远立定,祂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

何其美好,我心安稳!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耶和华的圣民啦,你们当赞美称颂耶和华,天天传扬祂的救恩!祂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为什么在一个看不见的病毒面前,世俗金钱名誉物质财富,并不能帮助人和平安宁呢?因为世人拒绝神的救恩,亏缺了神的荣耀!因此他们在患难之日就胆怯,黑暗填胸,罪恶满心!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

赞美神,天离地何等的高,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东离西有多远,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因为他知道我们的本体,思念我们不过是尘土。至于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样,他发旺如野地的花。经风一吹,便归无有,他的原处也不再认识他。但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他的人,从亘古到永远;他的公义也归于子子孙孙,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约,记念他的训词而遵行的人。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统管万有。听从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称颂耶和华!你们做他的诸军、做他的仆役、行他所喜悦的,都要称颂耶和华!你们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处都要称颂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

何等祝福,何等平安!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