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爱人不可虚假 恶要厌恶 善要亲近!

火缺了柴就必熄灭,无人传舌,争竞便止息。好争竞的人煽惑争端,就如余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样。(箴言2620-21

无须讳言,世人不喜欢朋友阳奉阴违两面三刀,却不介意看他人煽阴风点鬼火制造事端,甚至看热闹不嫌事大推波助澜!无知的人,就是这样浑浑噩噩过一生,却被那些刻意为恶的人奴役利用一生!

平心而论,世界上会有可怜人遭遇不平事,实事求是地说,这些人中少有人能够摆脱黑暗仇恨的囚牢,他们终其一生愤世嫉俗乃至偏激隐忍,直接或者间接给社会造成莫大的伤害,最受伤为其家人!

如果我们冷静思想,这世界上,离开自己故国故人,而一味强调故国故人愚笨丑陋的人,一定是仰人鼻息寄人篱下不得不说假话苟延残喘求取蝇头小利的人!这样的人被魔鬼使用,目的就是蛊惑人!

“火缺了柴就必熄灭,无人传舌,争竞便止息。好争竞的人煽惑争端,就如余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样。”

小孩子无理取闹,不听大人哄劝,最好的办法就是置之不理!孩子好不容易安静下来,这时候最怕什么呢?有好心人来哄劝孩子,好心办了坏事!

看哪,路上行走呢?偶尔也会碰见那一时狂心傲性发作的人,狂呼乱叫,理智的人知道,对于这样的人,戒备有之,任其耗尽气力,自己收场!

“宁可遇见丢崽子的母熊,不可遇见正行愚妄的愚昧人。”

无论是单位还是在家里,总会有那样的时刻,有人因为一时想不开,喋喋不休地渲染自己的情绪,不一定有什么特别目的,就是要发泄发泄,这个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静默一旁,等候其自己安静下来!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将事隐秘乃神的荣耀,将事察清乃君王的荣耀。天之高,地之厚,君王之心也测不透。除去银子的渣滓就有银子出来,银匠能以做器皿;除去王面前的恶人,国位就靠公义坚立

银匠要做器皿必须去除银子中的渣滓,国王要治理好国家,必须要去除国中的恶人!什么是恶人呢?岂不是往来传舌,制造争端的人吗?

看哪,“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

我们都知道以耶和华为神的国是蒙福的,可我们知道耶和华要求属祂的儿女发表自己为圣,不沾染世俗吗?我们知道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爱的人的吗?

圣哉,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反复说行百里半九十,不可为恶所胜,要以善胜恶的原因!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

有人以为有钱就有话语权,客观上钱不过彰显了无知人的丑陋!

智慧才有真正的话语权,闪烁古今!

圣哉,有好消息从远方来,就如拿凉水给口渴的人喝。义人在恶人面前退缩,好像趟浑之泉,弄浊之井。吃蜜过多是不好的,考究自己的荣耀也是可厌的。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

“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求你赐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你向敬畏你的人所应许的话,求你向仆人坚定。求你使我所怕的羞辱远离我,因你的典章本为美。我羡慕你的训词,求你使我在你的公义上生活。”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国有和平,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全地属神的子民因恩坚固,欢欢喜喜等候主再来时的荣耀,愿教会得复兴,愿神的荣耀在全地受颂赞!主啊,我们盼望你早日回来!

哈里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