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经过水火 祂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

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箴言616-19

听哪,先知米迦呐喊,我朝见耶和华,在至高神面前跪拜,当献上什么呢?岂可献一岁的牛犊为燔祭吗?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或是万万的油河吗?我岂可为自己的罪过献我的长子吗?为心中的罪恶献我身所生的吗?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耶和华向这城呼叫,智慧人必敬畏他的名。”

诚哉,人若怀里揣火,衣服岂能不烧呢?人若在火炭上走,脚岂能不烫呢?”恩主耶稣曾经如此训诲门徒,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圣哉,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你要除掉邪僻的口,弃绝乖谬的嘴。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当向前直观。要修平你脚下的路,坚定你一切的道,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脚离开邪恶。”

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时有余!这话一针见血地指出,人心底深处所隐藏的罪性,得着机会便出来鼓励意志软弱的人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难道那些行贿受贿的人,不知道受贿属于违法乱纪,行贿属于为私欲陷他人不义吗?这些人不过是入了迷惑、受罪辖制,挺而走险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个人私欲,甚至不惜以牺牲他人乃至国家民族利益为代价。这样的人,道德败坏,为祸子孙;撇开他们不说,我们自己呢?是不是也会常常将那些不该看不当看的事过目不忘?罪就是如此可恶,入了人心,惟有基督耶稣复活生命能力才能真正胜过!

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在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气叫他活。这事谁能当得起呢?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乃是由于诚实,由于神,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

感谢神,祂带领我经历雅比斯的祈祷,甚愿你赐福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感谢神,祂的信实与怜悯教我平静安稳,敬虔等候主来!

圣哉,“全地都当向神欢呼!歌颂他名的荣耀,用赞美的言语将他的荣耀发明!当对神说:你的作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敌要投降你。全地要敬拜你,歌颂你,要歌颂你的名。(细拉)你们来看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做之事是可畏的。他将海变成干地,众民步行过河,我们在那里因他欢喜。他用权能治理万民直到永远,他的眼睛鉴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细拉)万民哪,你们当称颂我们的神,使人得听赞美他的声音。他使我们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们的脚摇动。神啊,你曾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你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我要用燔祭进你的殿,向你还我的愿,就是在急难时我嘴唇所发的,口中所许的。我要把肥牛做燔祭,将公羊的香祭献给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献上。(细拉)”

“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头也称他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但神实在听见了,他侧耳听了我祷告的声音。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他的慈爱离开我。”

看哪,从前参加灵修会,总要抓住机会发表里面的看见。如今呢?相信神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宁愿安静一旁!倪柝声弟兄有一句话值得我们思想揣摩,意思是“一个人在神面前必须是一个对(正确)的人”,或许有人会说,我们凭藉主耶稣的宝血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父神面前,求怜恤,得恩惠,做随时的帮助!确实如此,但我们知道,“神是光,在祂毫无黑暗!”你愿意接受主光照,驱散心中一切黑暗罪污吗?

慎哉,“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

赞美神,“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地,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