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 你要站立光明地位!

大卫对扫罗说:“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它,击打它,将羊羔从它口中救出来。它起来要害我,我就揪着它的胡子,将它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撒母耳记上1734-36

大卫蒙神拣选,兄长们身材高大,相貌堂堂,不合神心意!“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大卫呢?并不丑陋,面色光红,双目清秀,容貌俊美!

看哪,家人欢聚安乐时分,大卫在旷野牧羊!先知撒母耳宴请大卫父亲耶西和他众子,命令他们自洁,大卫并没有在父亲思想之列,糊涂的耶西,看重羊群,胜过让儿子分享祭肉!

耶和华拣选大卫,让先知撒母耳膏他,接替扫罗做以色列王!

“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臣仆建议扫罗以琴声驱魔,有人推荐大卫,“伯利恒城耶西的一个儿子善于弹琴,是大有勇敢的战士,说话合宜,容貌俊美,耶和华也与他同在。”

“从神那里来的恶魔临到扫罗身上的时候,大卫就拿琴,用手而弹,扫罗便舒畅爽快,恶魔离了他。非利士人招聚他们的军旅,要来争战,聚集在属犹大的梭哥,安营在梭哥和亚西加中间的以弗大悯。扫罗和以色列人也聚集,在以拉谷安营,摆列队伍,要与非利士人打仗。”

扫罗与非利士人争战,没有带上平时替他拿兵器,病时弹琴驱魔的大卫。“大卫有时离开扫罗,回伯利恒放他父亲的羊。那非利士人早晚都出来站着,如此四十日。”

大卫,出可以与王同行,入是将要来的王,心平气和地接受家人对自己的轻看。一如既往牧羊,受父亲耶西差派探望战场上的哥哥们,也不受其怒气喝叱搅扰!“你下来做什么呢?在旷野的那几只羊,你交托了谁呢?我知道你的骄傲和你心里的恶意,你下来特为要看争战!”

大卫来不是看别人争战!起先是替父亲求哥哥们平安的书信,如今却是不能冷漠以对耶和华的军队受外邦人羞辱!

扫罗轻看大卫年轻,大卫如此回答王,“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它,击打它,将羊羔从它口中救出来。它起来要害我,我就揪着它的胡子,将它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

一个人习惯了旷野、习惯不受尊重,一个人习惯遇强则强、习惯了胜过艰难,那个人就习惯了画龙点睛,一击而胜!

“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非利士人起身,迎着大卫前来。大卫急忙迎着非利士人,往战场跑去。大卫用手从囊中掏出一块石子来,用机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额,石子进入额内,他就仆倒,面伏于地。”

美哉,耶和华神为大卫做见证说,“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并且坚定祂与大卫的永约,从大卫的后裔中,“照着所应许的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稣。”

美哉,义人必因信得生命!敬畏耶和华的人实在有福!

你这蒙恩的人,可曾有新人式样,可曾良善、公义、诚实,不欺暗室,不给他人制造绊跌之物?可曾站立光明地位,不为恶所胜却能以善胜恶?!

“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愿你时刻为耶和华的名走义路,站立破口,荣耀主名!

主耶稣,我举起双手,祈求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我祈求故国故人蒙耶和华恩惠,我祈求所记念的人时刻蒙主恩惠保守,我祈求神的福音如清晨的日光驱散世人心中的黑暗!

主啊,保守我心怀意念,将我活着荣神益人,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