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 戴在你臂上如戳记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戴在你臂上如戳记。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嫉恨如阴间之残忍;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是耶和华的烈焰。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雅歌86-7

看哪,爱情何等美好!雅各深爱拉结,看七年劳苦服事如同几天!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轻看世俗王位!

爱情可以建立他人!当面的责备,强如背地的爱情。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慎哉,恨能挑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爱情可以体贴入微!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指着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嘱咐你们:不要惊动,不要叫醒我所亲爱的,等她自己情愿。爱情让人相思成疾!求你们给我葡萄干增补我力,给我苹果畅快我心,因我思爱成病。”爱情又何等心甘情愿!“我的良人哪,求你快来,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圣哉,爱情如死之坚强,嫉恨如阴间之残忍;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是耶和华的烈焰。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

看哪,人世间欢乐不能长久,爱情也有尽时!我们随处可见暗嫩始乱终弃的肉体情欲之爱!我们也常见商人重利轻别离的苟且偷生!我们还熟视无睹世人放纵肉体,恋慕淫妇,助长人间罪恶!哀哉,贪恋罪中之乐,世人难享爱情纯真与美好!

看哪,有一清晨日光从天而来!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赞美神,差遣先知呼喊背道的以色列!背道的以色列啊,回来吧!我必不怒目看你们,因为我是慈爱的,我必不永远存怒。”

赞美神,坚定与大卫与以色列家永远的约!耶和华你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祂喜悦你,使你坐以色列的国位。因为他永远爱以色列,所以立你做王,使你秉公行义。”赞美神,差遣先知呼吁世人悔改归向祂!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圣哉,你们要赞美耶和华,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耶和华爱自己所造的人,祝福他们,叫他们管理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当先祖背叛神,罪进入世界以后,神依然爱着按自己形象所造的人,为他们预备丰盛的救恩,预备新的居所!

然而蒙福的人怎样回报神的爱呢?

先看神的选民以色列!“处女岂能忘记她的装饰呢?新妇岂能忘记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却忘记了我无数的日子。你怎么修饰你的道路要求爱情呢?就是恶劣的妇人,你也叫她们行你的路。并且你的衣襟上有无辜穷人的血,你杀他们并不是遇见他们挖窟窿,乃是因这一切的事。”

再看亏缺神荣耀的世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做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

赞美主,开启你我里面的眼睛,将神的爱向我们显明!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愤怒。因为我们做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们既借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借着他以神为乐

神的爱何等长阔高深,祂要在我们里面,我们要在祂里面,彼此快乐满足!

主啊,愿每日为我擘开生命的饼,教为与主同行,以神为乐!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世界有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恩,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名受颂赞!



圣哉,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戴在你臂上如戳记。

人间欢乐有时尽,人间爱情也因时穷!

所以我们要倚靠神!

主啊,你世世代代做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

卑微如尘土的人啦,难道你看不见吗?

在造物主面前,千年如已过的昨日,又如夜间的一更。”世人何其渺小!“你叫他们如水冲去,他们如睡一觉。早晨他们如生长的草,早晨发芽生长,晚上割下枯干。”

因此摩西在神面前惶恐,“我们因你的怒气而消灭,因你的愤怒而惊惶。你将我们的罪孽摆在你面前,将我们的隐恶摆在你面光之中。我们经过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们度尽的年岁好像一声叹息。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谁晓得你怒气的权势?谁按着你该受的敬畏晓得你的愤怒呢?”

人生的智慧,乃是与神同行,得胜神看顾体恤之福!

“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耶和华啊,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愿你的作为向你仆人显现,愿你的荣耀向他们子孙显明。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