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你们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 因耶和华大有荣耀!

耶和华虽高,仍看顾低微的人,他却从远处看出骄傲的人(诗篇1386

赞美神,“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赞美神,困苦的百姓,祂必拯救;高傲的眼目,祂必使他降卑;赞美神,“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圣哉,“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依然记得郁闷苦痛,依然记得救拔欢乐!“神啊,你曾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你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圣哉,“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

乐哉,“我常与你同在,你搀着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远离你的必要死亡,凡离弃你行邪淫的你都灭绝了。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许多人以为信神就是信神的话,盼望时刻有着应时的话语,激励安慰他人!道理如此,却不完全!信神确实是信神的话,信祂奖赏那寻求祂的人!但如何得着那应时的话语呢?属灵书籍固然有帮助,但更需要的是你自己每日在神面前倾心吐意!更需要你在神面前存清洁的心,正直的灵,以真以诚行走在主神面前!

慎哉,主耶和华曾经如此警告随随从外邦风俗、敬拜偶像、背离耶和华的以色列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他们必漂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当那日,美貌的处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干渴发昏。那指着撒马利亚牛犊起誓的说哪,我们指着你那里的活神起誓,又说我们指着别是巴的神道起誓,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来。”

今日何日呢?多少人故意不认识神,高抬肉体意志!多少人颠倒黑白屈枉正直!多少人搬弄是非,鱼肉百姓!你在神面前如何呢?可曾持守清洁的心,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你若随从世界风俗,服侍眼目的情欲,只怕等候你的就是永远死亡的结局!

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神任凭你陷入罪中,羁绊黑暗囚牢!

人生最大的盼望就是相信主耶稣得释放,不再受罪缠累!

如今世界变化快,许多人因为胆子大,利用世界的手段,买入卖出,倒腾几次,今生今世吃穿不愁;那忠厚老实的人,在他们面前就显得有些怯懦。其实大可不必,“凡敬畏耶和华、遵行他道的人便为有福!你要吃劳碌得来的,你要享福,事情顺利。”你相信神的应许吗?你尝过主的滋味吗?你当相信,“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 诚哉,“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唯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圣哉,“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

圣哉,“我要一心称谢你,在诸神面前歌颂你。我要向你的圣殿下拜,为你的慈爱和诚实称赞你的名;因你使你的话显为大,过于你所应许的我呼求的日子,你就应允我,鼓励我,使我心里有能力。耶和华啊,地上的君王都要称谢你,因他们听见了你口中的言语。他们要歌颂耶和华的作为,因耶和华大有荣耀。耶和华虽高,仍看顾低微的人,他却从远处看出骄傲的人。”

主啊,愿你继续如密友以诚实待我,引导我走永生道路,鄙视世俗!愿我手洁心清活在主面前,做神忠信良善的仆人,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