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凡敬畏耶和华 遵行祂道的人便为有福!

凡敬畏耶和华、遵行祂道的人便为有福(诗篇1281

圣哉,有福的人,“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赞美神,施恩祝福仰望祂恩典的人,“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看哪,环境险恶,我们默然祈祷,等候相信信实怜悯的主及时救拔,信心盼望呼求主恩,“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灵里祈求,“耶和华啊,我从深处向你求告。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祂的话。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慎哉,“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祂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祂,我的舌头也称祂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 赞美神,“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深处祈祷,“耶和华啊,求你察看我,试验我,熬炼我的肺腑心肠。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我没有和虚谎人同坐,也不与瞒哄人的同群。我恨恶恶人的会,必不与恶人同坐。”

赞美神,“祂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祂的慈爱离开我。”美哉,“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

我肉身欢然安居,“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感谢神,祂恩典慈爱长阔高深,远超我所能想,“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美哉,我心切慕主,如鹿切慕溪水!

有福的人,敬畏耶和华,遵行祂道路,箭袋充满神恩典祝福!“凡敬畏耶和华、遵行祂道的人便为有福!你要吃劳碌得来的,你要享福,事情顺利。你妻子在你的内室,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好像橄榄栽子。看哪,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愿你一生一世看见耶路撒冷的好处,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愿平安归于以色列!”

乐哉,我灵安稳,我心喜乐,赞美称颂,敬畏仰望,以神为乐!

“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

主啊,我将你时常摆在我面前,因你与我同在,所以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肉身也欢然安居!主啊,这恩典慈爱,这信实恩惠,我愿我故国故人早日饱饱品尝,并且欢然歌唱,我灵安定,因为救主就在身旁!

主啊,你眼目监察全地,施恩帮助仰望你恩典救赎的人!主啊,我们更盼望能粉粹恶人的计谋,捆绑魔鬼撒但的诡计,释放那因惧怕而受世界黑暗囚牢的人!主啊,莫让恶人的杖落在义人的份上,免得义人伸手作恶!求主善待那些为善和心里正直的人。

主耶稣啊,新冠病毒依然搅扰着人们的心思,背道的人,体贴肉体喜好作恶的人,依然没有真正悔改主面前,依然不知道主的心意,依然张狂己意,肆意掠夺打击那些弱小的族群,主啊,愿你施恩,因为你不喜悦恶人在恶道上灭亡,你愿他们悔改得生命!愿主福音带着生命大能,拯救人脱离黑暗死亡!

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因为你不是喜悦恶事的神,恶人不能与你同居。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凡作孽的都是你所恨恶的。说谎言的,你必灭绝;好流人血弄诡诈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耶和华啊,求你因我的仇敌,凭你的公义引领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