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你们当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 荣耀祂的名!

到那日,你必说:耶和华啊,我要称谢你!因为你虽然向我发怒,你的怒气却已转消,你又安慰了我。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以赛亚书121-3

到那日,一方面可理想为神拯救以色列脱离残暴的亚述人之手的日子,另一方面也可理解为千禧年公义和平国度降临的日子!

当那日,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余剩的,就是在亚述埃及巴忒罗古实以拦示拿哈马并众海岛所剩下的。他必向列国竖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赶散的人,又从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犹大人。以法莲的嫉妒就必消散,扰害犹大的必被剪除;以法莲必不嫉妒犹大犹大也不扰害以法莲。他们要向西飞,扑在非利士人的肩头上,一同掳掠东方人,伸手按住以东摩押亚扪人也必顺服他们。耶和华必使埃及海汊枯干,抡手用暴热的风使大河分为七条,令人过去不致湿脚。为主余剩的百姓,就是从亚述剩下回来的,必有一条大道,如当日以色列埃及地上来一样。”

美哉,“从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耶和华的灵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聪明的灵,谋略和能力的灵,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他必以敬畏耶和华为乐,行审判不凭眼见,断是非也不凭耳闻;却要以公义审判贫穷人,以正直判断世上的谦卑人,以口中的杖击打世界,以嘴里的气杀戮恶人。公义必当他的腰带,信实必当他胁下的带子。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它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到那日,耶西的根立做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

感谢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启示他们!

赞美神,赐给我们圣经,感谢神,赐圣灵进入我灵!

以色列历史告诉我们,神不仅起初创造天地万物,特别祝福按祂形象造的人,生养众多,遍满地面,管理地球上的一切活物;神还是一位有怜悯恩慈的神,不长久怀怒,却愿意以永远的爱一切盼望得祂怜悯与拯救的人!

赞美神,藉祂话语来启示,“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祂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祂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将祂极丰富的恩典,就是祂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感谢神,耶西的根果然成为外邦人的光,在祂恩典救赎中我们得拯救安息!赞美父神,差遣祂爱子,“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因为我们两下借着祂被一个圣灵所感,得以进到父面前这样,你们不再做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房靠祂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祂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

看哪,末了的时代,人活着是容易的,有独立尊严人格而活着,需要主同在的恩惠!慎哉,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亡,体贴圣灵的得生命!神是圣洁的,我们蒙恩的人也当圣洁!赞美神,奖赏那盼望得祂奖赏的人!

圣哉,“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他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锡安的居民哪,当扬声欢呼,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

但愿你千禧年欢乐时刻,你没有被腰斩,也没有被关在宴席外面哀哭切齿!

主啊,愿你时刻活我里面,教我活着倚靠主丰盛恩典而活,荣神益人!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世界有和平,愿我故国故人信福音,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充满地面如同海水充满洋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