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赞美神 祂的眼目无处不在 鉴察一切!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因为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传道书119-10

看哪,所罗门曾经有过这样的奢侈,我为自己动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种葡萄园,修造园囿,在其中栽种各样果木树,挖造水池,用以浇灌嫩小的树木。我买了仆婢,也有生在家中的仆婢;又有许多牛群羊群,胜过以前在耶路撒冷众人所有的。我又为自己积蓄金银和君王的财宝,并各省的财宝;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爱的物,并许多的妃嫔。这样,我就日见昌盛,胜过以前在耶路撒冷的众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它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份。后来我察看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谁知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

或许你会稀奇,神赐给所罗门极大的智慧、聪明和广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测量。所罗门的智慧超过东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他的智慧胜过万人,胜过以斯拉以探玛曷的儿子希幔甲各达大的智慧。他的名声传扬在四围的列国。他作箴言三千句,诗歌一千零五首。他讲论草木,自黎巴嫩的香柏树直到墙上长的牛膝草,又讲论飞禽走兽、昆虫水族。天下列王听见所罗门的智慧,就都差人来听他的智慧话。”

为什么所罗门会发出哀叹,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答案也在圣经里面给出,耶和华向所罗门发怒,因为他的心偏离向他两次显现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所罗门做了什么呢?所罗门王在法老的女儿之外,又宠爱许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亚扪女子、以东女子、西顿女子、人女子论到这些国的人,耶和华曾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不可与他们往来相通,因为他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他们的神。’所罗门却恋爱这些女子。所罗门有妃七百,都是公主,还有嫔三百,这些妃嫔诱惑他的心。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因为所罗门随从西顿人的女神亚斯她录亚扪人可憎的神米勒公所罗门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效法他父亲大卫专心顺从耶和华。所罗门摩押可憎的神基抹亚扪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对面的山上建筑丘坛。他为那些向自己的神烧香献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来的妃嫔也是这样行。”体贴肉体,所罗门偏离了神就不再有智慧可言!

青少年时,偶尔莫名的伤感,就觉得自己应该去流浪,老师不会关心你心理变化,在他们眼中,成绩好的学生,偶尔迟到早退都可以忽略不计!读大学时风,更有青春无处安放时刻,因为习惯早起,就在无人的角落背朦胧诗,风华正茂的年纪,因为不认识神,父母又不在身边,就行自己因为美的事!

感谢神,即便如此,祂还是以良心来归正我道路,以我先人礼仪谦恭让教我为人不失正直,光明磊落;感谢神,在我桀骜不驯的年纪,在我寂寞求索时分,祂那看不见的双手一直扶持着,教我虽然屡屡跌倒,却能屡屡兴起!赞美神,引领我道路,直到我以神为乐的日子,以祂恩典祝福为甘甜!

慎哉,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人在喜笑中心也忧愁,快乐至极就生愁苦。”依然狂心傲性拒绝神的救恩吗?你当俯伏谦卑,祈求神去除你心中的黑暗污秽,叫你里面的眼睛得开,得见救恩乐!圣哉,“在那里必有一条大道,称为‘圣路’。污秽人不得经过,必专为赎民行走,行路的人虽愚昧也不致失迷。在那里必没有狮子,猛兽也不登这路,在那里都遇不见,只有赎民在那里行走。并且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

感谢神,祂是我牧者,我不再缺乏,心思也不再莫名驿动!感谢神,祂的同在,教我平静安稳!感谢神,祂的信实,是我诗歌,每清晨,每夜晚,教我安然来到祂面前,或赞美,或祈祷!赞美神,祂是我一切,领我永生道路!

看哪,这是我见证,也是我诗歌,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细拉)”!

赞美神,祂的眼目无处不在,鉴察一切!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因为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