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人在幼年负轭 仰望耶和华,静默等候救恩 这原是好的

 

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胜于千万的金银。(诗篇11971-72

圣哉,人仰望耶和华,静默等候祂的救恩,这原是好的。人在幼年负轭,这原是好的。

有人问孔子的学生子贡,“夫子圣者与?何其多能也?”子贡为了夸赞老师,如此回答,“固天纵之将圣,又多能也。”孔子听说后,如此回答,“太宰知我乎!吾少也贱,故多能鄙事。君子多乎哉?不多也。”(太宰了解我吗?我小时候生活艰难,所以会乾一些粗活。贵族会有这麽多技艺吗?不会有的)孔子的另一个学生子牢如此记述孔子的话,“吾不试,故艺。”(我没有被重用,所以学会了许多技艺。)

诚哉,若非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喷鼻香!孔子不得已离开故国,无奈何周游列国,酸涩尴尬不得仕,所以成就了他中国历史特别地位!

扫罗呢?得见大光之前,可谓青云得意。我原是犹太人,生在基利家大数,长在这城里;在迦玛列门下,按着我们祖宗严紧的律法受教;热心侍奉神,像你们众人今日一样。我也曾逼迫奉这道的人,直到死地,无论男女都锁拿下监。这是大祭司和众长老都可以给我作见证的。我又领了他们达于弟兄的书信,往大马士革去,要把在那里奉这道的人锁拿,带到耶路撒冷受刑。我将到大马士革,正走的时候,约在晌午,忽然从天上发大光,四面照着我。我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我回答说:主啊,你是谁?他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稣。与我同行的人看见了那光,却没有听明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我说:主啊,我当做什么?主说:起来!进大马士革去,在那里要将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诉你。我因那光的荣耀不能看见,同行的人就拉着我手进了大马士革。那里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按着律法是虔诚人,为一切住在那里的犹太人所称赞。他来见我,站在旁边对我说:兄弟扫罗,你可以看见!我当时往上一看,就看见了他。他又说:我们祖宗的神拣选了你,叫你明白祂的旨意,又得见那义者,听祂口中所出的声音。因为你要将所看见的、所听见的,对着万人为他作见证。现在你为什么耽延呢?起来,求告祂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后来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里祷告的时候魂游象外,看见主向我说:你赶紧地离开耶路撒冷,不可迟延。因你为我作的见证,这里的人必不领受。我就说:主啊,他们知道我从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监里,又在各会堂里鞭打他们。并且你的见证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时候,我也站在旁边欢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主向我说:你去吧!我要差你远远地往外邦人那里去。

看哪,曾经在世界里面有用的,在主耶稣里面或许就是拦阻神旨意的!扫罗在耶路撒冷是否可以利用他的知识经历,向热心律法的犹太人传讲耶稣是基督呢?不一定,但主却定了旨意要他向外邦人传福音!经历诸般患难的保罗,终于有资格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我们效法主,效法保罗的人,能够如此尽职分吗?如今在这里再没有可传的地方。”我们能够像保罗一样,为着福音的缘故,历尽艰辛吗?我比他们多受劳苦、多下监牢,受鞭打是过重的,冒死是屡次有的。被犹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减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头打了一次,遇着船坏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又屡次行远路,遭江河的危险、盗贼的危险、同族的危险、外邦人的危险、城里的危险、旷野的危险、海中的危险、假弟兄的危险。受劳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饥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体。除了这外面的事,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天天压在我身上。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有谁跌倒我不焦急呢?我若必须自夸,就夸那关乎我软弱的事便了。那永远可称颂之主耶稣的父神知道我不说谎。在大马士革亚哩达王手下的提督把守大马士革城,要捉拿我,我就从窗户中,在筐子里从城墙上被人缒下去,脱离了他的手。”

赞美神,祂将喜乐摆在保罗心里,启示安慰,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美哉,保罗得胜高歌,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你是否甘心乐意接受神的管教呢?你是否以神诚实待你为乐?!赞美神,我们曾经如羊走迷,神依然恩待我们,恩惠怜悯,教我们回转!

慎哉,蒙恩之前,我们偏行己道,受肉体辖制,是不得已的事情。蒙恩之后呢?你拣选什么样的道路呢?有人说,我拣选十字架的道路!感谢主,你有追求永生祝福的心!但你也要预备自己,迎接各样的试炼艰难,甚至是困难逼迫,你要知道,十字架的道路是牺牲!你放弃旧人的一切卑情下品,让神的生命从你里面显彰出来,荣耀主名!

赞美神,凡祂所爱的,祂都管教!赞美神,本为善,祂慈爱永远长存!

“耶和华啊,你向来是照你的话善待仆人。求你将精明和知识赐给我,因我信了你的命令。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现在却遵守你的话。你本为善,所行的也善,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骄傲人编造谎言攻击我,我却要一心守你的训词。他们心蒙脂油,我却喜爱你的律法。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胜于千万的金银。”(诗篇11965-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