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赞美神 按祂旨意 用真道生了我们 牧养我们

 

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诗篇11999-100

看哪,我们习惯了辩证法,我们还习惯了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在实事求是的科学民主习惯面前,我们也习惯了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依然记得,刚蒙恩时,渴慕灵奶,不能满足于正常聚会所提供的灵粮,总是网上,书上搜寻,遇上好的书籍,总是欣喜感恩,孜孜不倦!

赞美主,祂的话是信实的,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感谢主,因祂有说不尽的恩赐!感谢主,以怜悯慈悲去除我旧人习惯成自然的比较与分别,祂将我眼目拔高,教我单单仰望祂恩典与能力!感谢主,教我口唱心和,喜乐颂赞,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祂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赞美主,祂救了我们!赞美主,祂还与我们同工,教我们分别自己为圣,承接圣职,劝人与神和好,荣耀主名!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账。那领五千银子的又带着那另外的五千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五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五千。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那领二千的也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二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二千。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请看,你的原银子在这里。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你是经历恩上加恩还是已有成无有?

圣哉,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

美哉,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赞美主,祂是爱我,禁止我提别神的名号,也禁止我论断教中弟兄;赞美主,祂引导我走义路,荣耀祂的名!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

知我者谓我心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我们何等盼望教会早日建造完全,我们又何等盼望爱神的人时刻将神话语思想渴慕,得见主荣光!

走在路上,曾经看见中国学子努力学习东西方各样知识,而西方人以为自己一切丰丰富富;当时就说,只怕不些年后,中国远超这不学无术之民。因此警醒牢记,凡文士受教做天国的门徒,就像一个家主从他库里拿出新旧的东西来。并且时常祈祷主面前,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