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我在世寄居 素来以你的律例为诗歌!

 

我见恶人离弃你的律法,就怒气发作,犹如火烧。我在世寄居,素来以你的律例为诗歌。(诗篇11953-54

什么是恶人呢?道德败坏,损人利己吗?出于美善愿望却间接伤害人还不自羞自惭呢?不自知,是不智,以丑为美呢?

看哪,恶人的恶是从那谎言之父那里来的,牠从起初就是说谎者,诱惑人犯罪,将罪带入世界,以死亡悲哀囚牢人们的心,蛊惑人远离神,妄自尊大,杀人流血,脚步飞奔。离开神,不归向神,就是恶,就是愚昧!

慎哉,“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

无知的人,你觉得自己能够逃避神的愤怒吗?恶人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呢?不是他阴谋诡计被挫败之时,乃是神任凭他作恶多端,自取灭亡,得不着回头的亮光和回转的方向!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他们虽知道神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

似乎得意却是郁闷痛苦的人,你该寻求神的救拔恩助,得新生!

看哪,诗篇第一篇,揭示了义人与恶人的不同道路人生!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美哉,有福的人,“骄傲的人甚侮慢我,我却未曾偏离你的律法。耶和华啊,我记念你从古以来的典章,就得了安慰。”义人的心永远向着神,神就是我们得胜平安,和平安稳!

哀哉,恶人!“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

美哉,义人!“我见恶人离弃你的律法,就怒气发作,犹如火烧。我在世寄居,素来以你的律例为诗歌。”

我们羡慕挪亚传义道,人们终日思想恶,他在神眼中为义人!

罗得寄居时常为恶人淫行忧伤,持守良心的清洁,得神拯救!

听哪,以色列先知义愤填膺呐喊、施洗约翰呼召人预备迎接!

美哉,神的心意,恶人当离开罪恶道路悔改归向神得着新生!

美哉,我们在世寄居,灵魂体却是蒙主看顾,以神为乐!

美哉,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以我的救主为永远福分!

“万军之耶和华啊,你的居所何等可爱!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在你祭坛那里,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燕子为自己找着抱雏之窝。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他们仍要赞美你。(细拉)”

美哉,“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求你听我的祷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听!(细拉)”

我灵呼喊,“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及世界有和平!愿人们追求真知识,去除私欲贪心,不再羁绊黑暗邪念,不再黑暗恐怖,不再放纵肉体私欲,不再鼓吹无真理、无节制的自由与和平!当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光明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