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惟有耶稣是我题目 我的信息是耶稣!

 

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诗篇119101-102

圣哉,箴言!

教导智慧人,他就越发有智慧;指示义人,他就增长学问。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你借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你若有智慧,是与自己有益;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

看哪,昼夜思想耶和华恩典律例,一心仰赖信靠神何其有福!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借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倘若你有过一番生命经历,倘若你体贴救主心思,有时候或许你能够明白孟夫子不说也是说不教也是教的心态,进而明白什么孔子绝四之意: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不主觀臆測事情的來龍去脈;也絕不設定必定要實現的期望;也不固執自己的成見;更不會以自我為中心,無視於他人的存在

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诗人为什么禁止自己走一切的邪路呢?目的是要遵守神的话!诗人为什么没有偏离神的典章呢?是因为神教训了他!说起教训,或许我们记得前面我们读过指教一词,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求你赐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为什么祈求神赐他悟性呢?诗篇同样有答案,你开广我心的时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我看万事尽都有限,唯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

圣哉,大卫的训诲诗,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干。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干旱。(细拉)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恶。(细拉)为此,凡虔诚人都当趁你可寻找的时候祷告你,大水泛溢的时候,必不能到他那里。你是我藏身之处,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细拉)

看哪,倚靠耶和华何其甘甜!

我要教导你,指示你当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诫你。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驯服。恶人必多受苦楚,唯独倚靠耶和华的,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1. 惟有耶稣是我题目,我的信息是耶稣;
惟有耶稣是我歌赋,我所仰望是耶稣。

  • 惟有耶稣,永是耶稣,我们歌颂这耶稣,
    祂是救主、生命、大夫,祂是君王建国度。

2. 惟有耶稣是我救主,担当我的所有罪,
是我公义直到永古,天天加力满恩惠。

3. 惟有耶稣是我生命,救我脱离罪与己;
惟有耶稣用祂圣灵,充满我心、作我力。

4. 惟有耶稣是我大夫,担当我的病与疾;
复活生命、升天丰富,祂都分赐祂肢体。

5. 惟有耶稣是我能力,是祂赐下五旬节;
哦主,求你使我得以充满圣灵、常胜捷。

6. 我们现在等候耶稣,要听祂来的招呼;
但是始终惟有耶稣,惟有耶稣万有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