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 终日不住地思想!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诗篇11997

读到这样的诗章,你是否想起大卫的上行诗?“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311-3

神的儿女最怕什么呢?起始于恩典,得益于谦卑,慢慢松懈,要么忘记自己仆人的身份地位,骄傲上心,狂妄自大;要么分门别类,结党纷争!忘记了神的国不在乎吃喝,不在乎肉体的舒展,而在乎公义、和平和圣灵中的喜乐,在乎我们体贴圣灵而行!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

你心如何呢?依然如初信纯真,摆脱一切影响、阻碍你亲近神的人事物吗?

看哪,神要试验亚伯拉罕,就呼叫他说:亚伯拉罕!他说:我在这里。神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着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故事的结局我们都知道,在耶和华的山上必有预备。但我们可曾进入亚伯拉罕的心路历程?蒙召离开故土去千里之外,耶和华应许将土地赐给自己的子孙:本来以为是侄儿,不是;管家?也不是;妻子出个馊主意,讨个妾,86岁高龄生个以实玛利,自己高兴了13年,神依然说不是;百岁高龄再次得子,这一回终于以为可以以应许的儿子为乐,神却要他献上!

如果是你,换上你喜悦的人事物,你能够献上吗?

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时候,就把以撒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的独生的儿子献上。论到这儿子,曾有话说: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他也仿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

亚伯拉罕爱神,神是知道的!因为他亲身经历神能够使无变有,并且相信神能够叫死人复活!圣哉,这是我们需要加添的信心,更是我们该效法的得胜道路!相信神的应许,相信神的大能,仰望主耶稣的怜悯,直到永生!

看哪,主回来的日子近了。

光阴荏苒,两千年过去了,主耶稣依然没有回来。亲爱的圣徒啊,你要切记神看千年如一日!祂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世人,给世人机会悔改!赞美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我们的呼求,我们的投顺,在祂那里都清清楚楚,祂知道我们的需要!

哈利路亚,赞美主,一日如千年,祂顾念我们的软弱! 

赞美主,祂更给我们机会与时间,努力主工,荣耀祂圣名!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

你心如何呢?一日有几次以神的旨意为念呢?

看哪,有福的人!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

美哉,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