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求主将好的鉴别力和知识教导我 因我信靠你的话!

 

耶和华啊,你向来是照你的话善待仆人。求你将精明和知识赐给我,因我信了你的命令。(诗篇11965-66

或许我们能够欣喜如同大卫,耶和华神救他脱离一切仇敌和扫罗之手,在神面前倾吐心意,赞美讴歌,“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

耶和华神配得我们的赞美、称颂、敬畏!“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丢弃。我在他面前做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远离我的罪孽。所以耶和华按我的公义,按我在他眼前手中的清洁偿还我。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诚哉,“至于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华的话是炼净的,凡投靠他的,他便做他们的盾牌。除了耶和华,谁是神呢?除了我们的神,谁是磐石呢?唯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为完全的,他是神。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处安稳。他教导我的手能以争战,甚至我的膀臂能开铜弓。你把你的救恩给我做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温和使我为大。你使我脚下的地步宽阔,我的脚未曾滑跌。”

或许我们依然拥有初信时分的警醒与谦卑,盼望神的灵恩膏涂抹,“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我们甚至会唱诗歌,

1. 每当负担加重,主赐更多恩典;劳苦加多时,祂的力量加添。
更多遭受苦难,就得更多慈怜;加倍的试炼,就有加倍平安。

2. 每当我们用尽自己库存忍耐,日课未及半,力量几已耗殆,
每当我们到达积蓄资源尽头,我父的丰富供应才刚起首。

3. 祂的大爱无限,祂恩无法测度,祂无穷大能,无人完全领悟,
从在基督里的无限丰富宝库,祂不断赐福、赐福又再赐福。

或许我们能够谦卑谨慎如同神所爱的所罗门!初登王位,在基遍献祭,夜间梦中,耶和华向他显现,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所罗门祈求什么呢?你仆人我父亲大卫用诚实,公义,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为他存留大恩,赐他一个儿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样。耶和华我的神啊,如今你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做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应当怎样出入。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得不可胜数。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许我们可以在白天,在自己清醒时分选择自己的言行举止,估计很少有人能够把握掌控自己睡梦中的言行!

所罗门因为求这事,就蒙主喜悦。神对他说:‘你既然求这事,不为自己求寿、求富,也不求灭绝你仇敌的性命,单求智慧可以听讼,我就应允你所求的,赐你聪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没有像你的,在你以后也没有像你的。你所没有求的,我也赐给你,就是富足、尊荣,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没有一个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亲大卫,遵行我的道,谨守我的律例、诫命,我必使你长寿。’

你能够思想如此智慧超天下的所罗门,居然会背离神的诫命律例吗?

所罗门王在法老的女儿之外,又宠爱许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亚扪女子、以东女子、西顿女子、人女子。论到这些国的人,耶和华曾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不可与他们往来相通,因为他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他们的神。所罗门却恋爱这些女子。所罗门有妃七百,都是公主,还有嫔三百,这些妃嫔诱惑他的心。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

人生的悲哀,有时候不是我们没有知识见识,乃是我们不能管制我们的欲望贪心!人生的无助,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愿意行善尚义,乃是我们心中有个恶捆绑我们寄身黑暗囚牢!

父老啊,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