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何其美好 你开广我心 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不从你律法的骄傲人,为我掘了坑。你的命令尽都诚实,他们无理地逼迫我,求你帮助我。(诗篇11985-86

看哪,大卫逃避扫罗,藏在洞里,向神倾心吐意,“神啊,求你怜悯我,怜悯我,因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等到灾害过去。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为我成全诸事的神。那要吞我的人辱骂我的时候,神从天上必施恩救我,也必向我发出慈爱和诚实。我的性命在狮子中间,我躺卧在性如烈火的世人当中,他们的牙齿是枪、箭,他们的舌头是快刀。”

本来无忧无虑,心无旁骛的人,替父兄在田野牧羊,耶和华神选中了祂,得先知撒母耳膏立为以色列之君。勇敢而刚强的大卫,虽然并没有因此改变地位身份,依然在父家是看羊的,在以色列家一样默默无闻,可当非利士巨人哥利亚叫阵时,前来营中探望兄长的大卫,不满以色列军队在敌人面前懦弱胆怯,胜过兄长们的责骂,挺身而出,为耶和华的名争战,并且杀死巨人!

为耶和华争战得胜,荣耀神的名,又是先知所膏立的以色列之君,该是皆大欢喜,和平安稳吧?结果不是!那依然在位的扫罗王,因为体贴肉体、贪恋世俗财物,背叛耶和华而遭弃绝,更是因为妇女们欢歌,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而发怒,任性妄为的扫罗,一心要取大卫的性命!

大卫东躲西藏,一日到了杜兰洞中,作此诗歌,却依然不失信心,祈求神的荫庇,“神啊,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他们为我的脚设下网罗,压制我的心。他们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细拉)”灵里刚强处,大卫赞美欢歌,“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我的灵啊,你当醒起!琴瑟啊,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主啊,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在列邦中歌颂你。因为你的慈爱高及诸天,你的诚实达到穹苍。神啊,愿你崇高过于诸天,愿你的荣耀高过全地!”

看哪,大卫一生劳苦颠簸,却是合神心意的人!所罗门呢?和平之君,得耶和华赐胜过天下君王的智慧,可是这人却因为贪恋女色,放纵肉体的情欲,最后导致以色列一分为二!

听哪,以色列先知米迦对身处风雨飘摇分崩离析的犹大以色列人呐喊,“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悲夫,直至今日,依然有浅薄人以为西方人比东方人更讲逻辑,更懂得是非!是这样吗?如果他们稍微懂一点,诸子百家的话,想来他们不会如此不肖、崇洋媚外!说句实话,国人几千年的拣选,甄别,总结出为人修身,治学格物的道理方法,值得我们把握思想!

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虽然认知上会有偏差,某种程度上暗合神光明儿女的性情,良善、公义,诚实,传福音于万民!你传光明福音给谁呢?岂不是心思昏暗之人!

圣哉,“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寻求祂的,这人便为有福!这人不做非义的事,但遵行祂的道。”

我喜悦诗人在神面前倾吐心意,“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一心寻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耶和华啊,你是应当称颂的,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

我喜悦诗人事事信靠仰望神!我心渴想你的救恩,仰望你的应许。我因盼望你的应许眼睛失明,说:你何时安慰我?我好像烟熏的皮袋,却不忘记你的律例。你仆人的年日有多少呢?你几时向逼迫我的人施行审判呢?不从你律法的骄傲人,为我掘了坑。你的命令尽都诚实,他们无理地逼迫我,求你帮助我。

看哪,在世俗的社会中有一张关系网,彼此维护着世俗利益!在你心中呢?是否有一种声音,时刻提醒活着为耶稣,只求祂喜悦?

美哉,“虽有首领坐着妄论我,你仆人却思想你的律例。你的法度是我所喜乐的,是我的谋士。” 何其美好,你开广我心,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福分,我曾说,我要遵守你的言语。我一心求过你的恩,愿你照你的话怜悯我。我思想我所行的道,就转步归向你的法度。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并不迟延。恶人的绳索缠绕我,我却没有忘记你的律法。我因你公义的典章,半夜必起来称谢你。凡敬畏你、守你训词的人,我都与他做伴。耶和华啊,你的慈爱遍满大地,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

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我故国故人信福音,认识真神救主,得享神圣安息!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受捆绑,愿各方各族各国的人民得释放!愿耶和华的荣光便满全地,愿恩主耶稣受尊崇!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