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 祂以生命恩典牧养我

 

耶和华是我的福分,我曾说,我要遵守你的言语。我一心求过你的恩,愿你照你的话怜悯我。(诗篇11957-58

 

看哪,教会生活,喜闻乐见什么呢?神圣祝福!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诚哉,“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他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赞美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因此我们喜悦歌唱大卫的金诗,以神怜悯慈爱为甘甜饱足,走得胜道路!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或许到今天依然会有人以为教会生活,就是到教堂听牧者讲道,服事神就是在聚会处接受负责人安排接待、探访、义工,其实呢?服事神,首先是要将我们的心完全奉献,将我们的心思专注在神那里!而要达到这一点,你必须真的在灵里有这样的呼求与看见,“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我渴慕遵守祂的话语!

“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每当我们提起这样的经节,很容易固定我们的思想,“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

慎哉,蒙恩儿女当常常思想其职责并见证神的荣美,“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赞美神,因祂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我们属神的人,当传福音,当见证复活生命的大能!

慎哉,“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我做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美哉,“耶和华是我的福分,我曾说,我要遵守你的言语。我一心求过你的恩,愿你照你的话怜悯我。”

认识神是救恩的泉源,认识神是我们的一切,就承认人的软弱与卑微,更乐意与主同行,更盼望时刻见主面,享受祂同在的甜美交通!

1. 主,在此我要与你面对面,在此我要用信把握不见,
在此我要更深认识恩典,将我疲劳都息在主脚前。

2. 在此我要吃主所赐美物,在此我要饮主所递福杯,
在此我要忘记一切难处,再尝一次赦罪平安滋味。

3. 除你之外,我无别的帮助;有你赐恩,我就不求人惠;
有你的爱,我已心满意足;靠你能力,我要站住地位。

4. 这是欢喜饮宴、唱诗时刻;这是属天筵席为我摆设;
我要在此吃喝,并再吃喝,享受与你交通甜美时刻。

5. 席撤何速,表记的物已尽!酒饼虽无,拯救的爱未亡!
宴筵已过,你仍在此亲近,亲近有加,作我万有君王!

6. 上席罢席,次次我们聚散,如此聚散,遥指天上佳筵;
时虽未至,我们却已豫尝,他日天上羔羊婚娶喜宴。

何其美好,时刻与主面对面,以祂亮光为指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