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胜过世界的信心 基督耶稣永远得胜


看哪,世界看中国,中国也看世界!

当我们以自由的名义张狂肉体意志时刻,我们是否思想过必要的克制是成功的基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曾经的经典名句,或许如今被世俗短平快的金融资本所嘲笑,戏弄,可我们是否真清楚,没有涵养的得意只能是一时的快感,高潮之后必定是无边的黑暗与困顿!

基督徒呢?你如何看中国,又如何看世界呢?

世俗以为中国国民聪明,乖顺,能够审时度势?

事实如何呢?中国人自小就习惯天地人和舍生取义!

世俗以为中国人民智慧,能力,习惯投机取巧?

事实如何呢?中国传承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基督徒呢?西方的基督徒呢?

我们又该如何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呢?

你当回到主面前,住在主里面,以祂能力恩典为得胜保证!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他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你唯亲眼观看,见恶人遭报。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篷。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你要踹在狮子和虺蛇的身上,践踏少壮狮子和大蛇。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

外面的世界依然黑暗阴影?我们当相信主耶稣的应许,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世界肉体依然鼓噪渲染,人心依然体贴罪恶?当思想主耶稣的训诲,文士和法利赛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们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要谨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们的行为,因为他们能说不能行。他们把难担的重担捆起来,搁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个指头也不肯动。他们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见,所以将佩戴的经文做宽了,衣裳的穗子做长了;喜爱筵席上的首座、会堂里的高位,又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安,称呼他拉比但你们不要受拉比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你们都是弟兄。也不要称呼地上的人为父,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也不要受师尊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就是基督。你们中间谁为大,谁就要做你们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父老啊,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圣哉,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从神而生;凡爱生他之神的,也必爱从神生的。我们若爱神,又遵守他的诫命,从此就知道我们爱神的儿女。我们遵守神的诫命,这就是爱他了,并且他的诫命不是难守的。因为凡从神生的,就胜过世界。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

美哉,“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为他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他儿子的模样,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做长子;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赞美神,“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