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2017-12-02

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以赛亚书6524

 

上一章先知求呼,“耶和华啊,有这些事,你还忍得住吗?你仍静默,使我们深受苦难吗?”6412)这一章神回答,“素来没有访问我的,现在求问我;没有寻找我的,我叫他们遇见;没有称为我名下的,我对他们说:‘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圣哉,神何等慈爱,长久忍耐!“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他们随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6512)哀哉,悖逆的百姓,假冒为善的文士!拜偶像,行巫术,自义骄傲,吃不洁净的物!“这百姓时常当面惹我发怒,在园中献祭,在坛上烧香;在坟墓间坐着,在隐密处住宿;吃猪肉,他们器皿中有可憎之物做的汤;且对人说:‘你站开吧!不要挨近我,因为我比你圣洁。’”主说:“这些人是我鼻中的烟,是整天烧着的火。”653-5

赞美神,圣洁公义,决不将自己的荣耀归给别神,也不容自己圣名受亵渎!看哪,这一切都写在神面前,祂必不静默,必施行报应!哀哉,“但你们这些离弃耶和华,忘记我的圣山,给时运摆筵席,给天命盛满调和酒的,我要命定你们归在刀下,都必屈身被杀。因为我呼唤,你们没有答应,我说话,你们没有听从,反倒行我眼中看为恶的,拣选我所不喜悦的。”6511-12)看哪,神向祂子民所怀的意念是施恩典慈爱的意念,好叫他们末后有指望,“葡萄中寻得新酒,人就说:‘不要毁坏,因为福在其中。’我因我仆人的缘故也必照样而行,不将他们全然毁灭。我必从雅各中领出后裔,从犹大中领出承受我众山的,我的选民必承受,我的仆人要在那里居住。沙仑平原必成为羊群的圈,亚割谷必成为牛群躺卧之处,都为寻求我的民所得。”658-10

看哪,敬畏顺服的福气!看哪,悖逆自义的悲哀!“我的仆人必得吃,你们却饥饿;我的仆人必得喝,你们却干渴;我的仆人必欢喜,你们却蒙羞;我的仆人因心中高兴欢呼,你们却因心中忧愁哀哭,又因心里忧伤哀号。你们必留下自己的名,为我选民指着赌咒,主耶和华必杀你们,另起别名称呼他的仆人。”651-15)但愿你得着智慧恩光,在地上求福,必凭真实的神求福,在地上起誓,必指着真实的神起誓!敬虔,真诚,满有温柔良善,没有虚情没有假冒!因为神必定审判一切!还记得旷野的呼声吗?“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一切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崎崎岖岖的必成为平原。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403-5)圣哉,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唯有主的道是永存!

“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40:27-31)赞美神,整天伸手呼召那悖逆的百姓,预备恩典祝福,百姓就是硬着颈项不悔改!赞美神,“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可百姓就是不愿意敬畏尊崇救赎之主,“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教训你使你得益处,引导你所当行的路。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你的后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灭绝。”(以赛亚书4817-19

美哉,以赛亚书6517-25节还展现了先知以赛亚所看见的千禧年国度,美好和平,“你们当因我所造的永远欢喜快乐,因我造耶路撒冷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为人所乐。我必因耶路撒冷欢喜,因我的百姓快乐,其中必不再听见哭泣的声音和哀号的声音。”18-19)圣哉,人们和睦而居,没有争竞,没有伤害,在圣山遍处,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他们必不徒然劳碌,所生产的也不遭灾害,因为都是蒙耶和华赐福的后裔,他们的子孙也是如此。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豺狼必与羊羔同食,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尘土必做蛇的食物。”23-25

慈爱的天父啊,我们赞美你,听我们的祷告,垂听我们的祈求!父啊,我要更深认识恩典,更多仰望你的救恩!更多确信你在宝座之上掌王权施洪恩,更清楚明白你慈爱的呼召,“我在这里,我在这里!”父啊,愿你爱心,愿你慈良,感动我们永世不已!父啊,你要我们高声,你要我们呼喊:神是爱,我们当预备道路,从救恩的门进入!父啊,我们呼喊:现在就是蒙福时刻,现在就是接受时刻时分!愿主早日裂天而降,愿新天新地早日降临,愿宇宙早日充满赞美的歌声!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2017-12-02

生命的价值

 

“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诗篇3716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家道丰富

而在谦虚 谨慎 敬畏 真诚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高高在上

而在稳健 和平 温柔 怜悯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得意失败

而在蒙恩 得赎 称义 救拔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红尘喧闹

而在永恒 称谢 感恩 赞美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堆积收聚

而在施舍 流出 活水 生命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个人努力

而在平静 安稳 等候 得力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一成不变

而在圣洁 进取 宽容 宽广

 

生命的价值

不在乎陶醉往昔

而在呼求 祈祷 敬虔 守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