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1

预备迎接 救赎之年!

 

2017-11-30

因为报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赎我民之年已经来到。(以赛亚书634

 

乐哉,锡安!“你的拯救者来到!祂的赏赐在祂那里,祂的报应在他面前。”6211)先知畅想了以赛亚建立国度之时,圣城的荣耀,“日头不再做你白昼的光,月亮也不再发光照耀你,耶和华却要做你永远的光,你神要为你的荣耀。你的日头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缩,因为耶和华必做你永远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毕了。你的居民都成为义人,永远得地为业,是我种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荣耀。”6019-21)看哪,甜美安舒时刻,圣民赞美欢呼,“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因祂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装饰。”6110)看哪,救主何等热心,“我因锡安必不静默,为耶路撒冷必不息声,直到他的公义如光辉发出,他的救恩如明灯发亮。”621)盼望神国降临的圣徒啊,你是否警醒守望,昼夜不静默,等候呼吁直到荣美的锡安早日显现?你是否积极预备道路,为万民树立大旗,愿众民得着主救恩、万国高举神圣名?

“因为报仇之日在我心中,救赎我民之年已经来到。”看哪,“‘这从以东的波斯拉来,穿红衣服,装扮华美,能力广大,大步行走的,是谁呢?’‘就是我,是凭公义说话,以大能施行拯救。’”631)圣哉,“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348)艰难困苦、摇摇欲坠的南国犹大,面对先知的呼声,想来听见的人不多;就像我们今日传讲主耶稣必定要再来,不仅福音朋友不愿意听,就是蒙恩的人,懈怠游离的人也开始增多。蒙恩的人啦,你是否重拾起初的爱心,你是否敬畏遵行主命令?你看见田野乡村街角,诚实的传道人在传福音,你也看见高大明亮的会堂,甚至歌舞厅也有人在那里传道;我们看见有人在生活中见证荣耀神,我们也看见有人喜欢在众人面前传说主恩典;我们听见主说,不要论断人,免得我们被论断;我们也听见主曾说,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愿主恩待我们,时刻与祂同行,时刻蒙添心力,时刻受圣灵恩膏感动,时刻赞美称颂主圣名!

“我仰望,见无人帮助,我诧异没有人扶持。所以我自己的膀臂为我施行拯救,我的烈怒将我扶持。”63:5)圣哉,神何等希望我们认识祂更深,神何等希望我们了解祂性情,神何等希望我们倚靠祂得着永远的福分,神何等希望我们谨守遵行祂命令荣耀祂圣名!可惜,我们就是偏离祂心意,我们就是喜悦自己的作为,我们就是有意无意惹祂伤心!我们就是不能全心全意全人接受主恩典。看哪,神发烈怒审判那与神子民为敌的以东(世界),神岂不也要审判那刻意悖逆神道路的人?但愿我们此刻就得着回头的亮光,乐意跟随主脚踪!

圣哉,“他们在一切苦难中,祂也同受苦难,并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们。祂以慈爱和怜悯救赎他们。在古时的日子,常保抱他们,怀揣他们。他们竟悖逆,使主的圣灵担忧。祂就转做他们的仇敌,亲自攻击他们。”639-10)何等怜悯的体恤,何等丰盛的慈爱!祂作了我们的救主,祂愿意担当我们重负,祂愿意作我们的救主!圣哉,何等圣洁公义的救主,以色列硬着心悖逆,神就刑罚洁净,盼望他们回到蒙福道路上!哀哉,以色列悖逆不能得着应许的安息,今天蒙恩的人呢?我们是否能够进入主的安息呢?我们是否听见救主耶稣的话语?“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29

圣哉,祂顾念我们,背负我们的重担!愿我们得着基督耶稣怜悯慈悲的心肠,圣洁、温柔、谦卑,爱神并且爱人如己,荣耀主名!

 

慈爱的天父啊,藉着你爱子一次献上就永远有功效的宝血,再一次来到父面前,赞美祈祷:愿父得一切荣耀,愿我们的救主受尊崇,愿圣灵时刻感动我们的心,能够行在父神的旨意中!

父啊,愿世界认识你道路,愿万国得着神的救恩!父啊,世界上不法不义的人一天天加增,父啊,你的恩典也要一天天在我们身上增强!父啊,不让我们受魔鬼蛊惑试探,也不要让我们因险恶环境惧怕惊吓!父啊,我们的得胜能力、信心保障,愿你使我们在基督耶稣里救恩稳固,生命丰富,荣耀父圣名!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国有和平,愿尊神为大的国家谨守遵行神道路!愿一切的恐怖,一切的不法,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受捆绑!愿我们倚靠主耶稣的恩惠,持守蒙恩人的地位职分,分别自己为圣!父啊,愿你记念并且成全我们的祷告:我和我的家,要世世代代事奉耶和华!父啊,愿你教会早日盛装齐整!愿我们的救主早日回来!

“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祂必抚养你,祂永不叫义人动摇。神啊,你必使恶人下入灭亡的坑,流人血行诡诈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诗篇5522-23

 

 

 

2017-11-30

让我再温柔一些

 

 

让我再温柔一些

更多仰望更多敬畏

更多祈祷更多甜美

 

让我再谦卑一些

更多豁达更多宽容

更多爱怜更多接纳

 

让我再亲密一些

更多认识更多谦逊

更多恩膏更多付出

 

让我再阳光一些

更多青春更多撒种

更多光明更多和睦

 

让我再敬畏一些

更多责任更多谨守

更多托付更多坚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