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我们得救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

 

2017-12-06

在净光的高处听见人声,就是以色列人哭泣恳求之声,乃因他们走弯曲之道,忘记耶和华他们的神。你们这背道的儿女啊,回来吧!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耶利米书321-22

 

哀哉,北国以色列被亚述掳掠,南国犹大陷入背道的罪孽不能转回,乃是因为他们硬着心离弃真神救主,随从外邦的风俗,事奉虚假偶像!哀哉,犹大,不能从北国的覆灭中吸取教训经验悔改,愚心傲性以别神代替耶和华,试图依靠人而不倚靠他们的救赎主!哀哉,缠累于罪恶,自取刑罚!“你自己的恶必惩治你,你背道的事必责备你。由此可知可见,你离弃耶和华你的神,不存敬畏我的心,乃为恶事,为苦事。”219)深哉,神的爱,即便是犹大邪恶污秽全地,倘若他们悔改,神依然愿意接纳他们!“有话说,人若休妻,妻离他而去,做了别人的妻,前夫岂能再收回她来?若收回她来,那地岂不是大大玷污了吗?但你和许多亲爱的行邪淫,还可以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31

“在净光的高处听见人声,就是以色列人哭泣恳求之声,乃因他们走弯曲之道,忘记耶和华他们的神。你们这背道的儿女啊,回来吧!我要医治你们背道的病。”如果我们熟悉圣经历史,自然应该记得约西亚洁净全地,去除偶像的行为!“他做王第八年,尚且年幼,就寻求他祖大卫的神。到了十二年,才洁净犹大和耶路撒冷,除掉丘坛、木偶、雕刻的像和铸造的像。众人在他面前拆毁巴力的坛,砍断坛上高高的日像,又把木偶和雕刻的像并铸造的像打碎成灰,撒在祭偶像人的坟上,将他们祭司的骸骨烧在坛上,洁净了犹大和耶路撒冷。又在玛拿西、以法莲、西缅、拿弗他利各城和四围破坏之处,都这样行。又拆毁祭坛,把木偶和雕刻的像打碎成灰,砍断以色列遍地所有的日像,就回耶路撒冷去了。”(历代志下343-7

看哪,以色列倘若真心悔改,神的祝福何等美好令人羡慕!“你们在国中生养众多,当那些日子,人必不再提说耶和华的约柜,不追想,不记念,不觉缺少,也不再制造。那时,人必称耶路撒冷为耶和华的宝座,万国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华立名的地方聚集。他们必不再随从自己顽梗的恶心行事。当那些日子,犹大家要和以色列家同行,从北方之地一同来到我赐给你们列祖为业之地。”316-18)美哉,神的宝座在耶路撒冷,万国荣耀祂的名!那时刻犹大以色列同行,敬拜其真神救主!圣哉,象征神同在平安祝福的约柜不再需要,神就在他们中间,他们也不会再体贴肉体、随从自己顽梗的心!

“背道的儿女啊,回来吧!因为我做你们的丈夫,并且我必将你们从一城取一人,从一族取两人,带到锡安。我也必将合我心的牧者赐给你们,他们必以知识和智慧牧养你们。”314-15)美哉,父亲疼爱儿女,将他们安置在肥美之地,并且赐他们合神心意的牧者,教他们按正道而行!可惜以色列家行诡诈,如同背道的妇人离开她的丈夫!但愿以色列家真的能够听进耶和华的话,真心悔改!不再随从虚假偶像,自取其辱!“看哪!我们来到你这里,因你是耶和华我们的神。仰望从小山或从大山的喧嚷中得帮助,真是枉然的,以色列得救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322-23

依然记得有一次在红绿灯前等候时刻,给寒风中的等候接济的年轻人几块钱,驱车离开时,看见年轻人泪流满面!至今心中疼痛不安,倘若那年轻人是自己的亲人,我们会如何?倘若那个人是我们自己,我们又如何希望那有能力帮助人的人采取怎样的行为?想来在主日,记念主的晚餐,记念主十字架的工作,记念教会在主里面的合一,相信带领的人会希望大家多说些赞美的话、感恩的话,荣耀主荣耀神!我总希望大家在那里尽量说诚实的话!你有苦痛,灵里喜乐,你感恩赞美;你若沉重苦涩,你更要求主释放,那是喜乐的日子,你要因救主而喜乐,你要祈求怜悯的主将你灵魂体释放!

我们实在是亏欠神太多,亏欠救主太多!不是说我们每日读经,就比别人蒙福,而是我们时刻行走在主启示的光,去除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我们才可能成为蒙福的器皿,神祝福人的管道!多少时刻,我们看见人甩起指责人的指头并不是因为别人的过犯,而是因为自己心中的妒忌和恼恨!亲爱的圣徒啊,主给我们的命令是不要彼此论断,而是彼此相爱,切记主的仆人,主自己管教,仆人要站住自己服事的地位!寒风又起,思想刚蒙福时分,我们何等乐意听见救世军的铃声,如今呢?你依然乐意捐出一两个小钱吗?你依然愿意给寒风中的人群送去温暖吗?末了的时代,人们爱心冷淡,原来我们也参与了其中!

主啊,谢谢你赐我回头亮光,叫我看见自己的亏欠和不足!愿主宝血再一次洁净,教我幡然悔悟、全然圣洁与主同行!主啊,莫让我心中有一丝黑暗存留,我愿喜乐光明,荣耀主圣名!圣哉,我们得救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敬畏耶和华、遵行他道的人实在有福!主啊,愿爱你的人如日头出现,光辉烈烈!

 

 

2017-12-06

柳暗花明的日子


一个人在路上

跋涉时光

嘴上唱着曲儿

柳暗花明的日子

 

我不悲伤在路上

心情激荡

星光远去流泪

迷雾将英雄遮掩

 

一个人在路上

漫吟低唱

我走过就是路

后来者莫要迟疑

 

我不悲伤在路上

鸟语花香

天上声音悦耳

时时温暖我胸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