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你当受真割礼 倚靠耶和华行善!

 

2017-12-12

耶和华如此说:“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夸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夸口,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认识我是耶和华,又知道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公平和公义,以此夸口。”(耶利米书923-24

 

百姓的哀声从极远之地而来,“耶和华不在锡安吗?锡安的王不在其中吗?”声音何其焦急,“麦秋已过,夏令已完,我们还未得救!”哀哉,愚昧无知的百姓惹动耶和华审判的烈怒,“他们为什么以雕刻的偶像和外邦虚无的神惹我发怒呢?”面对悖逆不愿意信靠寻求真神救主的族人同胞,耶利米泪眼汪汪,“但愿我的头为水,我的眼为泪的泉源,我好为我百姓中被杀的人昼夜哭泣!唯愿我在旷野有行路人住宿之处,使我可以离开我的民出去,因他们都是行奸淫的,是行诡诈的一党。”91-2)看哪,是他们的罪将自己与耶和华的怜悯慈爱隔开,“他们弯起舌头像弓一样,为要说谎话。他们在国中增长势力,不是为行诚实,乃是恶上加恶,并不认识我。”93)哀哉,“他们的舌头是毒箭,说话诡诈,人与邻舍口说和平话,心却谋害他。”98

听哪,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岂不因这些事讨他们的罪呢?岂不报复这样的国民呢?”哀哉,悖逆的百姓!喜好谎言,面对邻舍不诚实,行奸淫,施诡诈,背叛耶和华,服事假神偶像。神不得已施行管教,“看哪,我要将他们熔化熬炼,不然我因我百姓的罪该怎样行呢?”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决不以有罪为无罪,总要施恩典,洁净医治,好叫祂的儿女重新蒙福!“我必使耶路撒冷变为乱堆,为野狗的住处;也必使犹大的城邑变为荒场,无人居住。”911)哀哉,管教的审判何等惨烈,疮痍满目,先知再次泪眼迷蒙,“我要为山岭哭泣悲哀,为旷野的草场扬声哀号,因为都已干焦,甚至无人经过。人也听不见牲畜鸣叫,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都已逃去。”(9:10)

依然以为自己有智慧聪明吗?谁能解释遍地灭亡,毫无生气,干焦如旷野呢?听哪,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因为这百姓离弃我在他们面前所设立的律法,没有遵行,也没有听从我的话,只随从自己顽梗的心行事,照他们列祖所教训的随从众巴力。看哪,我必将茵陈给这百姓吃,又将苦胆水给他们喝。我要把他们散在列邦中,就是他们和他们列祖素不认识的列邦。我也要使刀剑追杀他们,直到将他们灭尽。”913-16)惟愿那善哭的妇女前来,为耶路撒冷举哀,惟愿锡安惭愧哀泣,“妇女们哪,你们当听耶和华的话,领受祂口中的言语;又当教导你们的儿女举哀,各人教导邻舍唱哀歌。”920)哀哉,死亡上来,眼目之处,少年孩童也遭剪除;哀哉,人的屍首必倒在田野像粪土、又像收割的人遗落的一把禾稼、无人收取。

听哪,远处的哀声!“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我们把琴挂在那里的柳树上。因为在那里,掳掠我们的要我们唱歌,抢夺我们的要我们作乐,说:‘给我们唱一首锡安歌吧!’我们怎能在外邦唱耶和华的歌呢?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我若不记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过于我所最喜乐的,情愿我的舌头贴于上膛!”(诗篇1371-6)惟愿以色列家听见先知的呐喊,悔改认罪,得神喜爱!

圣哉,耶和华如此说,“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夸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夸口,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认识我是耶和华,又知道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公平和公义,以此夸口。” 圣哉,耶和华说,“看哪,日子将到,我要刑罚一切受过割礼,心却未受割礼的,就是埃及、犹大、以东、亚扪人、摩押人和一切住在旷野剃周围头发的。因为列国人都没有受割礼,以色列人心中也没有受割礼。”923-26

圣哉,认识神,无限怜悯慈爱,无限丰盛恩慈,福气临到我们自己临到我们全家。因此认识神的人,更要时刻生活在神智慧光中,免得自己受魔鬼蛊惑,被今生劳苦愁烦捆绑!还记得神这样责备大卫吗?“你若还以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你为什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祂眼中看为恶的事呢?”(撒母耳记下128-9)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救主耶稣基督教训我们,当先求神的国,再求神的义,我们需用的一切,神都会加给我们!可我们依然为明天忧虑,依然不能安心享受今日的平安,明天丰盛的供应!

圣哉,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圣哉,主已经近了。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惟愿我们举起双手:“主啊,我愿为你丢弃万事,看做粪土,为要得着我救主耶稣基督!主啊,记念我们的祷告:我和我的家,必要事奉耶和华!”

愿我亲人蒙恩,愿我族人蒙福,愿我国家和平昌盛,敬畏耶和华!

 

 

2017-12-12

不作害羞的事!

 

 

 

基督徒是这地上特别的居民,看的人可能并不清楚。外表看来,基督徒和世人一样有吃喝嫁娶,和世人一样亲手作工,有余力就接济那真正缺乏的人。不仅仅关心他人物质生活,更在乎他人精神丰富,追求永生的真义和永恒的价值。有心的人,或许会关心留意这基督徒生命能力和世人不一样的原因何在,或许他们就在探询的过程中蒙福受益,得着进入永生的信心和爱心,领受真道,成为神家里的人,蒙福直到永远!

说到基督徒的爱心,许多人会思想起使徒保罗给哥林多人的书信,书中这样描述,“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何其美好,真正的爱,忍耐恩慈,没有自夸没有张扬,不做害羞的事!而且不嫉妒,不计算人的恶,不轻易发怒,不求自己的益处。圣哉,惟有光明磊落的人,才能正直坦荡,不欢喜不义,只喜欢真理!伟大的情怀,包容、相信、盼望,忍耐,爱不止息!

读书三遍,起义自现。这里提到,“不做害羞的事”,你觉得什么是害羞的事呢?害羞的事是否就是不合适,不得体的事呢?你是否能够思想什么是不合适、不礼貌、不雅观的事呢?比方说,你开门,有人跟着进来,你没有思想到要为他人把门,就是不雅观的事;比方说,你吃饭,嘴巴吧嗒吧嗒响,或者把饭碗弄得叮铛叮铛响,也是不雅;比方说,在酒店旅馆大声喧哗,在公共场合吸烟,在一个不吃葱蒜的场合,你大快朵颐全然不顾他人感受!或许你说,这些太鸡毛蒜皮,只是你是否思想,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信,你思想一下,一个人不是书法家,因为有名,丑陋的字可以卖上千万,既不尊重真正的书法家,也不尊重自己的人格!毕竟历史不会因为你有钱,就可以指鹿为马,也不会因为你无知而遮掩你的丑陋!所以卖的人,缺乏自律的能力,买的人就是属于小丑无耻了!

不做害羞的事。思想你所代表的人,你要对得起那一份信任和责任!宁可多买几次马桶盖,也不要让别人藐视你贪图小便宜,丢了大国格!宁可细水长流接受国家的供应,也不要因为贪图贿赂而身陷囹圄!宁可清贫,也不要让子孙羞报家门!不做害羞的事,时刻提醒我们,作人要真实,为人要清洁!上对得起父母,下对得起儿女,中间对得起良心!

不作害羞的事,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开始,好吗?愿我们一生行为正直,喜乐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