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又见瑞雪时

 

人们常说瑞星兆丰年,想来这雪该下在寒冬腊月。

可如今雨水当时惊蛰要来时节,持续寒冷加上大雪,花花朵朵只怕再次茫然无措,像去年一样,匆匆次第开,急急花落去。

 

看着屋外银装素裹,没有出门的心动,才感觉到少年老成!

那些年,只要可能,总要和心爱的人一起,沉醉飞雪漫天!

那些年,那些时刻,看见天地浑然一体,总觉人间正精神。

 

如今,路上走多了,看见那些局在思想中的人,甚觉可怜!即便如此,却也不会如少年非得搅扰人家脱离困顿,一个看不见自己有缺失的人,一个以为自己如日中天的人,最好的帮助,莫过于在其跌倒时刻,扶一把,随后离开,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知道我们是谁,也不是所有懂得感恩!

 

我朋友很多,随时随地可以高朋满座,欢声笑语。

我朋友很少,能够上路能够责任担当,其实稀少。

 

我喜欢走在路上,喜欢一杯酒,或者一杯茶,一杯咖啡。

我喜欢观看世界,喜爱人光明,喜爱人良善,温柔公义。

 

这世界可以没有我,可以没有朋友,但不能没有公平公平。

一个人丢失了良心,不会纯良正直,很可能羁绊黑暗罪恶!

 

雪,下了一夜。

上班的路上,车辆缓慢,人们心情不一。

 

我喜悦这突然来的人间美景,喜悦美丽的冬树披上洁白盛装!

我在等候那一个特别时刻,号筒吹响,圣洁无暇取代旧身子!

何其美好,荣耀之大日,不再有旧人皱纹与污秽,万象更新!

 

你们不知明天,不知有来世的人,悔改吧!

这世界及其上物件都将退去,如同草上花,地上雪不能久长!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说,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这必朽坏的既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得胜吞灭’的话就应验了(哥林多前书1550-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