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

 

2017-12-15

耶和华说:“你若与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觉累,怎能与马赛跑呢?你在平安之地虽然安稳,在约旦河边的丛林要怎样行呢?”(耶利米书125

 

年轻的先知,蒙福呼召,得见异象,根杏树枝预表神的保守看顾,生命大能;烧开的锅,从北而倾预表巴比伦将作神审判的工具;想来先知还是需要在生活中经历神的信实,拔高自己的异象,应验神的应许,“所以你当束腰,起来将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告诉他们。不要因他们惊惶,免得我使你在他们面前惊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117-19

可能耶利米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家乡的人,居然图谋杀害自己,“我们把树连果子都灭了吧!将他从活人之地剪除,使他的名不再被记念。”感谢神,就是那样的信实可靠,赞美神,就是那样刚强有力!看哪,耶和华论到寻索耶利米命的亚拿突人,如此对先知说:“他们说‘你不要奉耶和华的名说预言,免得你死在我们手中’,所以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必刑罚他们,他们的少年人必被刀剑杀死,他们的儿女必因饥荒灭亡。并且没有余剩的人留给他们,因为在追讨之年,我必使灾祸临到亚拿突人。’”(参111921-23)赞美神,圣经就是如此真实,先知耶利米面对犹大地及耶路撒冷居民的冷漠僵硬不思悔改,面对自己家乡的人试图残害自己,忍不住向神敞开心扉,“恶人的道路为何亨通呢?大行诡诈的为何得安逸呢?你栽培了他们,他们也扎了根,长大,而且结果。他们的口是与你相近,心却与你远离。耶和华啊,你晓得我,看见我,察验我向你是怎样的心。”(参121-3

圣哉!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远超我们的道路!赞美神,以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成就祂的旨意,为要教世间万物感受神的怜悯与恩慈继而敬畏荣耀祂!看哪,神直接回答耶利米,“你若与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觉累,怎能与马赛跑呢?你在平安之地虽然安稳,在约旦河边的丛林要怎样行呢?”耶利米的经历何等真实!说到话语知识,说到教训经历,多少人夸夸其谈,以为自己聪明巧计,可以高人一等!实际上呢?我们的心胸实在狭小!父母受不了儿女一句顶撞,儿女不喜悦父母恩慈的责备!看哪,多少家庭失去彼此关心爱心的和睦,多少家庭弥漫无助的冷漠!多少心灵盼望温暖的充实!

末了时代家庭生活如此,社会团体生活会更好吗?多少人背后谗言,往来传言,以为乖巧可以取利,忘记了人人制造纷争时刻,社会上将不再有安宁之人!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时有余!做父母的,培养儿女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可能需要一生的言传身教,你怎么敢一时德行有亏毁坏儿女一生呢?社会将一个人教育成有担当有作为的也需要利用所有学校、媒体来促成此事,无论教师还是媒体从业人员,你怎么敢不学习厚德载物,弘扬天地正气呢?

神责备耶利米,面对小小的挫折,就忘记了神的应许了吗?在平安说预言教训人的日子经历不起一点委屈,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犹大地遭蹂躏,耶路撒冷城遭毁灭呢?如何能够成为坚城、铁柱、铜墙,胜过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呢?赞美神,祂呼召祂的仆人成为祂祝福人的器皿;赞美神,祂洁净祂的器皿;赞美神,祂护卫看顾祂的器皿!走在蒙福的道路上,感恩神的救赎,身体力行劝人与神和好之爱的大使职责,我们不要思想世俗的心舒体泰,因为我们不是属世界的,世界应该是逼迫我们的!如果我们每一天受搅扰的不是世界逼迫,而是出自我们旧人的不饱足,源自我们肉体的劳苦愁烦,我们可能失去了主同行的福气,悔改就是现在!

主啊,赞美你,多次多方晓喻先贤,敬畏耶和华就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愿主帮助我们放下各样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去除重担,倚靠主信实的帮助,及时的救拔,作刚强的人,欢喜迎接神为我们预备的永不衰残的永恒产业!赞美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愿我们见主时刻,可以有保罗那样荣美见证,“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47-8

美哉,天上的国民,等候救主显现的人!让我们效法先贤的行为,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为要得着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奖赏!亲爱的圣徒啊,遭受逼迫打击,试炼患难,莫泄气、莫灰心,“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被人逼迫,我们就忍受;被人毁谤,我们就善劝。”(哥林多前书412-13)无论如何,总要帮助人得救,总要求神得荣耀!

赞美主,赞美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我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我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我们,坚固我们,赐力量给我们。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2017-12-15

不知不觉站在痛中

 

 

不知不觉站在痛中

不知不觉来到你面前

无论春夏 无论秋冬

安好 惦记 无忧

 

不知不觉站在痛中

不知不觉回到伤心时

无关失败 无关成功

时间 空间 叠错

 

不知不觉站在痛中

不知不觉心情好疲伤

因为彷徨 因为思量

远方 远景 远人

 

不知不觉站在痛中

不知不觉又泪眼汪汪

你不在此 你不在此

叹息 整顿 容光

 

 

2017-12-15

当我老了的时候

 

 

当我老了的时候

请别忘了来看看我

请忘记我曾经的错和误

 

当我老了的时候

请你记得我曾青春

记得我曾经热血换和平

 

当我老了的时候

请别忘了来看看我

请记得我曾经耕耘春秋

 

当我老了的时候

请你记得我心光明

记得我不辞辛劳传佳音

 

当我老了的时候

但愿你还记得感恩

感恩人生路有人陪伴你

 

当我老了的时候

但愿你能偶尔回忆

有个传道人他诚心实意

 

当我老了的时候

我和救主亲密无间

歇下工作陶醉称许笑脸

 

当我老了的时候

请别忘了来看看我

请记得继续我路程喜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