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将他们当做摇祭奉上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你告诉亚伦说:点灯的时候,七盏灯都要向灯台前面发光。”···亚伦也将他们奉到耶和华面前,为以色列人当做摇祭,使他们好办耶和华的事(民数记81-2,···11

读民数记第八章,首先跳入眼帘的还是耶和华晓谕摩西,我们都知道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没有神的启示,人很可能就偏离,如同师士时代的以色列人,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其实他们并不是不知道神的存在,而且也知道在为难之时呼求神的名,慈爱而怜悯的神还次次听他们的呼求,兴起师士拯救他们脱离,可惜,他们还是偏行己路。

在这里,先提到点灯,这样教他们的服事不是行在暗中,这光也表明神与他们同在。接下来就是就是分别利未人出来归神,代替头生的以色列人出来服事神。

这样,你从以色列人中将利未人分别出来,利未人便要归我。此后利未人要进去办会幕的事,你要洁净他们,将他们当做摇祭奉上。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全然给我的,我拣选他们归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头生的。以色列人中一切头生的,连人带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击杀一切头生的那天,将他们分别为圣归我。我拣选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头生的。我从以色列人中将利未人当做赏赐给亚伦和他的儿子,在会幕中办以色列人的事,又为以色列人赎罪,免得他们挨近圣所,有灾殃临到他们中间(民数记814-19

这短短的几节经文耶和华神反复说,利未人归祂,但却在19节说,教利未人赏给亚伦和他的儿子,如果我们读记得出埃及记2926-28节便会明白:

你要取亚伦承接圣职所献公羊的胸,作为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这就可以做你的份。那摇祭的胸和举祭的腿,就是承接圣职所摇的、所举的,是归亚伦和他儿子的。这些你都要成为圣,做亚伦和他子孙从以色列人中永远所得的份,因为是举祭。这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作为献给耶和华的举祭

感谢神,祂以话语的权能安定万有,祂的信实不变,祂顾念祂的仆人!只是我们能够时常默想经历神的话语吗?愿主耶稣此刻活在你心中,祂的爱激励你欢然行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