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



当安息日,要献两只没有残疾、一岁的公羊羔,并用调油的细面伊法十分之二为素祭,又将同献的奠祭献上。这是每安息日献的燔祭,那常献的燔祭和同献的奠祭在外(民数记289-10

在外面就餐时间多的人都知道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餐馆的主人越是慷慨大方,越是体贴顾客的需要,生意越好;相反,越是吝啬小气,生意越是无人问津。很多时候,我们交朋友也是这样,你过于算计,过于计较得失,和你交往的人就有些索然寡味,也就无法继续了。我喜欢用一句话来概括,我可以爱你,但我不能停在那里等你。人生不努力,如同砾石沉入河底,勇往直前者是热爱生命之人,贪恋世俗者终为河床浮渣。

在神的家又如何呢?万有都属神,祂全丰全足,并不缺任何世间属祂统管和创造之物,以色列人有任何的缺乏和需要,祂都及时供应,四十年的旷野,他们衣服没有烂,鞋也没有破。但神需要他们看见的不仅仅是神大能的作为,不仅仅是神的怜悯慈爱,神要他们看见祂的圣洁和公义,神还盼望他们有时刻仰望倚靠的心,希望以色列人拥有乐善好施的灵,既然他们的一切都是神所供应的,就应当甘心乐意为神而用!让神的家里有余粮,使祭司和利未人和那有产业的以色列人一样享受安息和宽舒。

我们知道,以色列人虽然一而再信誓旦旦,凡神吩咐的他们都遵行,但他们是失败了的。我们呢?爱我们的大祭司此刻就在父神的右边关注着我们,为我们代求,乐意我们行走在祂启示的恩光之中,教我们有新生的样式,爱人就不求自己的益处,而是乐意神的荣耀从我们里面显彰,我们有负祂的盼望吗?可曾失去我们该有的奉献和侍奉?!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篇 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