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神的仆人摩西



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数记123

每次想到这一句,就从心里对神发出感谢和赞美,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更不要站错自己该站的位置,拿属地的眼光衡量属灵的事物,最后不讨神喜悦。

面对挑战和指责,摩西没有自己作什么,神为他辩护,“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象。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怕呢(民数记127-8

感谢神,祂明确肯定了摩西的服事和地位,在圣经中提到摩西,用的称号是神的仆人。对于仆人我们这些人应该很清楚,那就是要求有忠心,主人吩咐什么,你才作什么。而且对于缺乏对生命尊重的人来说,更是不会尊重一个仆人。简单地举个例子,近来在中国火爆的电影,老炮儿,那家伙装模作样要维护什么规矩,但他在烦躁时对服务员的大吼,你就知道,无论是台湾还是大陆,都一样,文士们会装,但在骨子里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人人平等。人工作可以有分工不同,但人格的尊严却是人人平等!基督徒如果不明白这一点,你很难甘心乐意作神的仆人,弄不好你就贪恋那教法师的举止,井底之蛙还以为自己什么都不缺!看看摩西,他在地上是肉眼看得见的百万大众之首领,可以与神面对面说话,但摩西没有因此滋生任何狂傲自大的心,乐意无论是属世的事务,还是属灵的服事,愿意与他的弟兄们一同蒙神的祝福。

摩西出去,将耶和华的话告诉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长老中七十个人来,使他们站在会幕的四围。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把降于他身上的灵分赐那七十个长老。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说话,以后却没有再说。但有两个人仍在营里,一个名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他们本是在那些被录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灵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米达在营里说预言。摩西的帮手,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说:请我主摩西禁止他们!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唯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于是摩西以色列的长老都回到营里去。(民数记1124-30

事实胜于雄辩。我们今天称耶稣基督为主,表面自己的身份和摩西一样,在神的家里是奴仆,只是你这一个奴仆是希望四处扬名,求财谋利呢?还是神忠信良善的仆人,按时分粮给神家里的人?!

无论我们有多少特别的恩赐,愿出于神的,我们奉献给神!愿我们时刻谨记自己仆人的身份,仰望主人的手!

赞美主,祂爱我们,拣选我们作祂国度的祭司,圣洁的选民!愿荣耀永远归祂,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