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主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要做你们的神。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民数记15:41

读民数记14章,我们看到神审判了那报恶信误导以色列人的十个探子,嘉许夸赞了一心信靠神的约书亚和迦勒;同时也记载了以色列人明知自己犯错却继续任凭以为自己能行的恶心恶行,结果被亚玛力人和住在那山上的迦南人追杀,直到何珥玛

这一章重申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应许之地以色列人该尽的职责和礼仪,表面看起来好像和前面连接不上,实际强调的还是要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凡事谨遵神的吩咐和教导。预备好自己,承接神预备的祝福,因为神的应许不落空!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们世世代代在衣服边上做穗子,又在底边的穗子上钉一根蓝细带子。你们佩戴这穗子,好叫你们看见就记念遵行耶和华一切的命令,不随从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们素常一样,使你们记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为圣洁,归于你们的神。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要做你们的神。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民数记1537-41

佩戴蓝色的带子,表示愿意分别自己,也是一种提醒,不随从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道理我们可能都懂,但在生活中是否能够实行出来呢?如果我们教别人或者告诉别人如何作,不如我们自己先实行起来。愿我们记得,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要做你们的神。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对于新约恩典时代的神的选民来说,耶稣基督是我们的主,祂带领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要我们住在祂里面。耶稣基督是我们的主!

你听主人的话,彼此相爱,传扬那召我们者的美德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