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痛定思痛 痛何如哉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神的爱我奉我父的名来,你们并不接待我;若有别人奉自己的名来,你们倒要接待他。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约翰福音539-44

法利赛人最大的难处是什么呢?高言大志溢于形,里面缺乏神的爱。主耶稣说,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当我们洋洋自得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小心神的仆人该有的样式,该站的地位,该有的见证,该归荣耀于神,免得自己踌躇满志得罪神毫无知觉。

在教会如此,在自己家里面呢?妻子又该如何尊重丈夫,丈夫又该如何体恤妻子呢?是表面上的相敬如宾,还是从心底深处说,这是我骨中骨,肉中肉呢?神命定的福,是二人合而为一,既然是合一,就不仅仅是肉体,更多的是灵魂的一体了。古人云,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虽然是用在朋友的交往上面的多,如今用在夫妻的实行上,可能有更切实的功效。

有人说,婚姻就是作一个合适的人,合适对方的成长,何妨更进一步呢?婚姻就是持守起初的承诺,如同启示录所说的最初的爱心,如果你忘记了最开始的海誓山盟,不妨再告诉自己,如何重拾当初的爱情!如果我们有什么能力和努力,不要浪费在计较的恼怒之上,而是我怎样才可以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如沐春风,在地如同在天。一家人在一起享受神所赐的哪怕是最简单的食物,预备的人和接受的人若拥有爱,一家人就是享受甜美饮食;若我们彼此不在乎、冷漠怨怼,我们接受的仅仅是延续生命的食物而已。徜若我们的光景天天如此,该是何等酸楚,为什么我们失去了起初爱人爱己的心?!

痛定思痛,如果我们不能免除悲剧的简单重复,痛何如哉!生活在艰难之中的人,很多时候拒绝朋友的帮助,认为别人不了解自己,实际上呢?可能是我们心中没有神的爱!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是这个道理。虽然简单,但如果你不能安静在主面前,不愿意真正尊主为大,你失去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幸福,更是你心爱之人的福乐。如果我们能够选择,而且现在还有机会,你怎么敢任凭自己意气行事,痛失基督耶稣的祝福?!愿你此刻就蒙神祝福,回到祂的面前,接受祂无边的祝福和厚恩。

幸福的婚姻都有一样,彼此愿意怜悯顾惜,尽量适合对方的发展,拥有神的爱;而不幸的婚姻理由千奇百怪,但最咯吱人的莫过于坚持自己不该坚持的寂寞、空虚、虚荣、怨艾,失去了起初的爱心,丢失了神的爱!想想走上十字架的耶稣,在你还是罪人的时候就为你舍命了;想想现在如果神的爱在你心中,看得见的人你就非爱不可,既然如此,自己的丈夫或者妻子更要先爱起来了。一个人有万千财富,有莫大能力,若不能维持一个稳定的家庭,不能给儿女和平喜乐,是需要夫妻好好思想的。
 
爱,当然希望所爱之人得着益处,能够感受你的爱,但如果我们爱的方法出了问题,自当调整自己的努力。如果我们的爱只能半途而废,又如何坚定儿女对生活的信心。一个人活着只满足自己的肉体的情绪,不仅仅单薄,而且可怜!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曾经毁灭过他人对生活的梦想,现在就是悔改的时候,神的儿子为你而来,也为成全神的旨意而去。

如今就是悦纳时刻,悔改吧,何必灭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