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生活在光明中

耶和华说:你们怎么不惧怕我呢?我以永远的定例,用沙为海的界限,水不得越过,因此你们在我面前还不战兢吗?波浪虽然翻腾,却不能逾越;虽然砰訇,却不能过去。(耶利米书522

我喜欢看一些迪斯尼的儿童影片,很多时候可以开启我们的思想和眼光。记忆犹新的亮点很多,此刻浮现脑际的是根据中国传奇花木兰改编的电影木兰,其中一句台词,至今滋养人铮铮铁骨:风虽然呼啸狂傲,但山始终不会向风低头。回到圣经,我更喜欢这样的教训来激励自己不要贪图舒适、对自己没有任何的约束,“你看见办事殷勤的人吗?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贱人面前。”(箴言2229

如果一个人盯着海水看,看多了,不是担心河床干涸,就是担心海水满溢成灾,你看见圣经上说的海沙为界吗?如果你能够看见神大能的作为,还不恐惧战兢吗?如果你蹲在地上不动,不要说什么,时间长了,也会有一些无所事事的人蹲在你身边,如果你蹲上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几年,即便你什么也不是,但周围的人会把你当成人物来尊重。这就是没有掌握真理之人的悲哀。

对于基督徒来说,我们基督徒可以单纯如鸽子,专一仰望主耶稣的恩典和恩惠,但我们绝对不可因为单纯而显得狭隘,甚至是偏激。有些人看自己很高,认为自己知识真理齐备,经常看另外一些人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心里论断不说,还在行为上老死不相往来,好像和自己看法不一样的人,就是坏死了的肢体一样。如果我们真是基督身体上的一部分,怎么敢不彼此营养顾惜呢?

福音朋友呢? 还是劳碌奔波不得息吗?圣经怎么说:“不要劳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聪明。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不要吃恶眼人的饭,也不要贪他的美味。因为他心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他虽对你说请吃,请喝,他的心却与你相背。”(箴言234-7

如果我们对照自己现在的生活,我们是否该悲呛哭泣?!多少人说必须要有应酬,而我们彼此的强颜欢笑后面是心照不宣的厌烦和疲惫,我们暗淡多少家人在寒风中、深夜里期盼我们回家的热情目光?!如果是大家都厌烦的生活,为什么我们却摆脱不出来呢?!是不是我们的心中缺少那一份自信和对他人的信任,包括友人在内?!是什么夺走我们的单纯和清洁,如果你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又是如何的一个怎生得脱?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罗马书119-20

一个人没有心理负担,眼光就明亮;一个人不为明天忧愁,就敢于在今天品尝生活的美好!不是我们自己能够通过忧愁挂虑使我们的能力和技巧加增,是神的怜悯和恩慈教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度日。从来不是人的保证和能力使他人能够享受幸福生活,是主耶稣的恩惠和同在,教人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神口中出来的话。

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如果你终日不能释放,时刻都在困苦之中,愿你此刻在耶稣基督那里得安息。不需要挣扎,只需要简单的相信,只需要简单的交托,祷告说,主耶稣基督啊,作我的救主,带领我走永生的道路!
 
感谢神,祂神恩待你,祝福你,世人能够把你如何呢?

感谢神,祂就是光,生活在光明中,就不羁绊黑暗里!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行传20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