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神的当归神



这些是在月朔的燔祭和同献的素祭,并常献的燔祭与同献的素祭,以及照例同献的奠祭以外,都作为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民数记296

在民数记2829两章,提及各种欢乐节期,以色列民的献祭,并且不断提及他们在节假日的甘心奉献必须是在照例同献的奠祭之外。一方面给我们看见神的话命立就立,另一方面也明确告诉我们不能因为人的贪心或者信心的软弱亏欠神家的丰富。

事实上如何呢?以色列人再一次给我们看见他们行不出神期望他们所行的,我们不妨看一看主耶稣对文士和法利赛人的责备:

耶稣说: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之人所说的预言是不错的,如经上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做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们是离弃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又说:你们诚然是废弃神的诫命,要守自己的遗传。摩西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人若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做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供献的意思),以后你们就不容他再奉养父母。这就是你们承接遗传,废了神的道!你们还做许多这样的事。(马可福音76-13

很多时候我们在聚会中大家喜乐唱和,满心欢喜地赞美主,但在吃饭的时候就容易生出许多搅扰。要么饭食预备的非常少,要么负责分食的人根本不能体现神家的丰盛,于是有的人吃饱,有的人就觉得不足。我从来不贪食,却渴望神的家里能够洋溢神的丰富,弟兄姊妹灵魂体完全得饱足。神乐意施恩给我们,若是我们的参杂妨碍神的祝福,就是我们的亏欠了。

我们都知道利未人也要从所得之物奉献十分之一给神,而且是最好的。有时候看了就忘记了,却不明白我们服事神的人不该拿自己的时间来替代物质的奉献。愿神赦免我们的亏欠。经上说,我们要进入神的国必经历许多苦难,若我们贪爱世俗的钱财,如何进入神的国?!愿神施恩,带领我们进入祂的全丰全足,真正享受施必受更为有福的自由和福乐。

主啊,祝福我,神的当归神!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如经上所记:他施舍钱财,周济贫穷,他的仁义存到永远。(哥林多9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