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神恩惠的福音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行传2024

如果你是一个干渴的人,长途跋涉,困顿疲乏,福音对于你就是一杯凉水,一碗稀饭,甚至是一片阴凉;如果你长年生活在雨季,这福音就是灿烂的阳光,自由地在风中穿行;如果你生活在寒冷的北方,洒不完的雪,福音也许就是干干的马路,孩子可以在地上滚耍;如果这一切外面的长年困扰变成里面的长年不得安歇和释放,福音就是一个安稳的梦乡,一个随时可以打包远行的健康和一份没有忧虑牵挂的安舒。

有时候我说神是我的一切,是我自由,也是我的磐石,也许你不以为然,但当我一次次从世人无法穿越的苦难中一步一步走出来,你应该看见神的作为,不是人的能力能够百折不饶,不是人的意志能够百炼成钢,虽然我们曾经那么理想过,也曾经那么奋斗过,但如今不说别人,就是你自己也很难拒绝世俗的侵蚀,不复当年的青春意气。

现代生活节奏快,人与人之间关系显得微妙,加上各种文化的堕落和道德的颓废,人与人之间不再可以开诚布公,彼此之间也开始冷漠乃至不再特别在乎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看见,只要是人,就有这样那样的不自由,年轻时追求名誉,中年好财,晚年时贪权,说起来好像是世俗有成就之人的难处;但对于一般的人来说,你的不自由就是不能自由地作自己,不能真正有自由作自己想作的事,不能拥有那种自由能力不作自己不想作的事!

有自由作自己想作的事好像很容易理解,令人羡慕和向往。不做自己不想作的事呢?却也不是每一个人能够行。请客送礼,抵制世俗,都是你不想作的事,你可能经常在作。遇上不称职的队友,你既没有办法帮助他提高,也没有办法使自己解脱,都是你的苦恼,你还得将就着生活。什么是福音呢?福音就是黑夜中燃起了灯光,你奔向那灯光,其实是一个热烈的太阳,生活在光明之下,你将不再有寒冷和孤独,更不再寂寞和无助!

神恩惠的福音,如果你能够听,就是专门为那些没有安歇,怅然若失却又不知道到底在什么地方失去了自己的人预备的。神的儿子已经成就了一切,相信祂的人就可以得安息,只是你是否还在路上,成为他人眼中的可怜之人,四处求义,无处获释放?!

现在就相信耶稣基督吧?相信神恩惠的福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