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所牵引



倘若你们不赶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做你们眼中的刺,肋下的荆棘,也必在你们所住的地上扰害你们。(民数记3355

读到民数记33章,我们可以再一次感受摩西在神面前谦卑的心,敬畏的灵。虽然是平白的描述以色列人在旷野行程的每一小站,却从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无惧地出去开始,到神的晓喻结束,倘若你们不赶出那地的居民,所容留的居民就必做你们眼中的刺,肋下的荆棘,也必在你们所住的地上扰害你们。而且我素常有意怎样待他们,也必照样待你们。这其中基本上都是此地到彼地的表述,其中穿插了两处经文特别有意思。第9节说, 玛拉起行,来到以琳以琳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就在那里安营。如果我们回忆出埃及记15章,明白在那里发生过什么,也知道那使水变甜的树,预表耶稣基督和祂的钉十字架对我们今天信徒生活的改变,信而顺从,你必走上蒙福的道路;在40节,住在迦南南地的迦南亚拉得王听说以色列人来了。”事实上在民数记212节,以色列人向耶和华发愿说:你若将这民交付我手,我就把他们的城邑尽行毁灭。因为亚拉得王与以色列人争战,并且掳掠了几个人,以色列人向神祈求,神也应允了他们。

不同的是,刚出埃及的时候,以色列人抱怨,神并没有立刻处罚他们,代之以劝勉警告,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埃及1526)。而在何珥山,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前发怨言的时候,则是火蛇的刑罚了。我们当然知道火蛇预表着什么,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民数记218)摩西是懂得教诲人的,9节他提到的是美丽的画面,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在40节只提及迦南人听说以色列人来了。前面是安息,享受神的祝福,而要真正进入应许之地,敌人也知道了,争战就在所难免。

今天是复活节,所有相信神儿子赦罪恩而有永生的人,都会欢喜快乐。甚至会传讲福音的好消息,只是我们真的把心中的块垒旧尘都清除了吗?主耶稣在解释撒种的比喻时,论到撒在荆棘里的种子说,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你觉得自己如何呢?如果我们不能彻底清除世俗的情感,这世俗的悲情下品一定缠绕我们,拦阻我们享受神的祝福,甚至成为荆棘时刻刺痛着我们,使我们忘记主耶稣的恩惠是教人安息、得享甘甜。

感谢神,进入安息,就不再疲倦。愿我们住在主里面,顺从祂的带领,靠着主的怜悯恩惠,过得胜的生活。既然我们蒙了神的深恩,我们就当明白,很多时候我们不仅要与我们肉体的旧人争战,我们还需要与那看不见的恶魔争战,你预备好自己了吗?愿意披挂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仇敌吗?

愿我们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主耶稣的怜悯直到永生!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各书112-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