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感谢的心





春天是温哥华美丽的季节,不仅仅是冬的雨水开始收敛,而且那藏了好久的阳光终于忍不住这一片、那一绺的冒了出来,花儿开始探头露脑,鸟儿鱼跃飞翔,心底顿生运动的欲望。

一个篮球,一身运动衣裤鞋,不需要水,球场边有过滤水任意取用。孩子在学校里补习中文,妻子在家里操持家务或者整理朋友圈。灿烂阳光,和风送爽,人生最得意莫过此刻一个人在操场上清静了。

有一份安闲,有一份轻松,都是神的祝福。如果不是神赐我自足的心,此刻我应该在算计如何开源节流,买更大的房子,或者弄一收入更高的工作;或者是教会里面,谁谁谁看着不顺眼,纠结去还是不去,最后哪里也不能去。因为我们若失去宽容忍耐的心,没有几个人经得起查看,所以要珍惜那些关心你的人。世界上许多东西可以交换,那一份真诚的关心和爱好,你无法用金钱买来。作一个智慧人,不要拒绝真正的关爱之情。

感谢神,祂不仅仅赐我知足的心,更是给我明看见,免费的不一定就是无用,只是你没有看见这其中的紧要而已。比方说,空气不要钱,你不珍惜,如今加拿大人就可以卖一些所谓清新的空气给中国人,悲哀。水,也是免费的,加拿大人可以卖给美国人,因为美国很多地方也缺。神的爱呢?也是免费的,你相信祂的儿子耶稣基督,就可以得着,有些人就是拒绝,所以一辈子在狭隘和自恋、自义中纠结对错,他人已经春色满楼了,你依然把自己关在阴暗的地下室不见阳光吗?

人的一生不是你有多少作为,也不是你一生如何谨小慎微,而是你是否有一颗谦卑温柔的心,时刻与神同行,你是否有一双敢于伸出去的双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扶持那些需要扶持的,击打那些需要被击打的。所谓铁肩担道义,丹心扶社稷,虽然形容我们不一定贴切,却也有一点可以提醒我们,行事为人当能够如明光照亮黑暗!

球在手中起伏,风在自由飘逸,孩童在亲人的目光下享受春天的祝福,所有的娱乐设施干净亮丽,因为人的点缀而显得勃勃生机,我就在那一刻沉醉!

感谢神,给我享受恩典的自由和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